行业专家齐聚“粒场“论坛,畅谈5G、大数据现状及发展

投资家
2024-04-30 01:04
267
随着科创板、资本市场改革等一系列重大政策调整,中国经济的动力已经开始转变。在这个风口迭代的产业重塑期,创新能力被赋予了更具前沿思维的含义,科技创新也正在快速渗透到产业链的方方面面,一方面科技创新形式已

随着科创板、资本市场改革等一系列重大政策调整,中国经济的动力已经开始转变。在这个风口迭代的产业重塑期,创新能力被赋予了更具前沿思维的含义,科技创新也正在快速渗透到产业链的方方面面,一方面科技创新形式已发生改变,各项技术在独自发展的同时又在互相融合,影响的领域和深度变得更广更深,逐渐转向场景的应用与落地。在此背景下,2019年10月23日,金麦粒携手投资家网主办,华润信托协办、看财经全程直播的“2019年粒场论坛—5G无界 智启未来“在上海浦东假日酒店拉开帷幕。本次论坛诚邀科技创新领域知名上市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行业专家学者、知名科技大V、投资机构代表、高净值投资者,凝聚多方共识,交流前沿科技,洞见行业趋势,赋能产业升级,构建资源对接平台,打造了一场科技创新领域的盛会。

image.png

主办方金麦粒传媒料技有限公司CEO詹娟致辞时表示,金麦粒一直致力于成为价值影响力的推动者,举办粒场活动的初衷也是希望把专业投资机构和上市公司企业家带到线下,与投资者面对面的交流。这次粒场聚焦5G、大数据,邀请了真正有实操经验的专家,希望台下及线上的观众能够带着疑问而来,带着思考而归。协办方华润信托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张晓伟博士在致辞中表示,参与此次粒场论坛是一次深入了解5G、大数据产业的绝佳机会。

image.png

金麦粒传媒料技有限公司CEO詹娟

在随后的主题演讲环节,深圳利用投资创始合伙人兼总裁栾凌针对5G产业做了精彩的演讲。栾凌先生表示4G改变了生活,但5G将改变整个社会。除了使用户的网络带宽和速度大幅度提升带来的便利以外,5G将从三个方面带来颠覆性的提升。第一个方面是5G带来的高可靠和低时延,最具典型的例子就是无人驾驶以及未来的工业自动化。第二个方面是大规模的物联网,万物互联,通过大规模的收集数据,进行控制,可以进行智能化的物联网,将在生态环境,改善民生、基础设施,智慧城市、产业升级等等方面都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第三个方面就是5G加速了人工智能发展,人和人,人和物,物和物之间的互联具有很大的数据,这些大量的数据会推动云计算、人工智能新技术的发展,在5G推动人工智能情况下,人工智能的发展也促进了人工智能和5G的结合。5G、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这些新技术可以改变我们的生活,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机会。它能够进行重构生产方式,能够创造新的商业模式。

image.png

深圳利用投资创始合伙人兼总裁栾凌

上海大数据联盟常务副秘书长、上海市北高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慧民则以上海为例,为大家梳理了目前国内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现状。上海拥有3千万人口,目前仍处于人口导入的阶段,具有大量的应用场景,在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巨大优势。此外,上海整体坚实的云计算的基础设施为大数据发展提供了有序的保障,大数据产业的集聚也形成了非常好的态势。随着数据开放已经成为速度越来越快的事情,面向大应用场景成为推动政企数据相融合的有效的手段。另外,上海对于人工智能的布局,也推动了大数据面向人工智能的应用。未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会给大数据行业带来巨大的机遇。

image.png

上海大数据联盟常务副秘书长、上海市北高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慧民

此外,中信建投计算机行业首席分析师石泽蕤对计算机产业做了深入分析。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