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助力雷山文旅扶贫,西江千户苗寨成“抖音美好打卡地”

中国网
2024-04-26 08:16
929
12月3日,抖音文旅扶贫项目“山里DOU是好风光”召开雷山帮扶成果发布会。据悉,截至11月,#雷山DOU是好风光#挑战赛传播量达2.5亿次,西江千户苗寨成贵州游客最爱打卡景点,并且经过线上线下评估,该

12月3日,抖音文旅扶贫项目“山里DOU是好风光”召开雷山帮扶成果发布会。据悉,截至11月,#雷山DOU是好风光#挑战赛传播量达2.5亿次,西江千户苗寨成贵州游客最爱打卡景点,并且经过线上线下评估,该景区被认证为“抖音美好打卡地”。

  西江千户苗寨,位于贵州省雷山县东北部,它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被誉为“中国苗族第一寨”。该寨完整保存了苗族“原始生态”文化,是领略和认识中国苗族漫长历史与发展之地。其每年的苗年节、吃新节、十三节等也名扬四海。

  作为贵州特色景区之一,西江千户苗寨曾被余秋雨称为“用美丽回答一切”,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今年3月,抖音文旅扶贫项目“山里DOU是好风光”正式落地雷山,多位抖音达人受邀拍摄西江千户苗寨风光,通过视频展示西江千户苗寨的自然风光和原生态文化,提升西江千户苗寨在全国的知名度。

  此外,雷山县苗寨和非遗数量众多,但却少为人知。为帮助雷山更多非遗、美景走出大山,“山里DOU是好风光”还在当地培训了276名新媒体人才,帮助他们掌握抖音拍摄运营技巧,从而持续传播贵州之美。目前,学员们创作的图文、短视频内容累计传播超过1.1亿次。

  受项目落地影响,今年4月以来抖音上雷山相关短视频数量迅速增长,总播放量累计超过5.3亿。而坐落于雷山县的西江千户苗寨当之无愧成为游客最爱打卡景点,经过相关评审团线上线下评估,该景区被认证为“抖音美好打卡地”。

  资料显示,"抖音美好打卡地"是抖音发布的文旅认证品牌,将根据各个旅游目的地的不同得分,授予其相应的"一赞"、"二赞"或"三赞"的年度认证。其中,"三赞"为最高等级,依次分别代表:休闲观光优选之地、度假体验新鲜之地、一生必去美好之地。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