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网优秀代理商:5年业绩暴增20倍,90后诠释“选择大于努力”

北国网
2024-04-27 10:45
406
张文鑫,福建龙岩人,90后创业者。在成为百姓网代理商后,5年时间把二线尾城市业绩做到了全国前列,市场覆盖从福建延伸至广州,2019年度总业绩更是做到了全国领先,成为百姓网核心代理商中的佼佼者。福建人素

张文鑫,福建龙岩人,90后创业者。在成为百姓网代理商后,5年时间把二线尾城市业绩做到了全国前列,市场覆盖从福建延伸至广州,2019年度总业绩更是做到了全国领先,成为百姓网核心代理商中的佼佼者。

福建人素有“东方犹太人”之称,他们似乎就是天生的商人,骨子里具备极其敏感的商业意识,总能准确抓住各种商机。

初见张文鑫,他的谦逊和周到让人如沐春风,聊到这些年的打拼,又将90后创业者懂用户、有业务思维、双商在线的特征表现的一览无余。

选择大于努力,必将事倍功半

大学时的张文鑫就一直关注着互联网本地生活。

2012年,大三在读的张文鑫就以实习生的身份加入到百度糯米负责团购业务的商户拓展,正式开启他进入互联网生活服务领域的大门。2013年毕业不到半年就晋升为主管,两年后更是成为负责多个城市代理商的渠道经理。

2015年,是分类信息史上不平凡的一年,三足鼎立的行业格局伴随着一场收购被打破,百姓网也决定拆除VIE回国登陆新三板。

张文鑫也察觉到本地生活服务的优势和发展趋势,团购业务的工作经验告诉他,本地生活服务的潜在用户多,行业增长快,但整个本地服务市场的渗透率还很低,具有极大的提升潜力。

于是辞职创业,同步拿下百姓网、支付宝口碑、飞猪三个平台的代理权。

然而,创业似乎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一年后,张文鑫盘算着投入产出比。他发现,辛苦一整年利润没多少,团队的精力却要被消耗殆尽,要想做大做强,必须做取舍专精做一个项目。经过权衡,他最终选择只做百姓网,砍掉了其他项目。

张文鑫后来回忆道:“初生牛犊不怕虎是好事,但量力而行才是长久之计。当初选择只做百姓网代理商,一方面基于平台政策稳定,另一方面只要用心做好客户维护,提高老客户续费率,在当地市场占有率和业绩上就有一席之地。”

面对人生的关键时刻,大多数人只是选择避重就轻,踏上漫漫的平庸之路,只有少数人目光如炬,果断选择最优途径。在他决定砍掉其他业务专注做百姓网服务代理后,“选择大于努力”这句话在张文鑫的创业之路上得到验证。

剑已出鞘,那就披荆斩棘

创业的五个年头里,每年7月都是张文鑫的幸运月。

2016年7月,正式全身心专注百姓网福建泉州市场推广;

2017年7月,从商住两用房搬到了130平的写字楼,销售力提升了3倍,年终业绩环比2016年提升300%;

2018年7月,升级为百姓网核心代理商,他的公司也搬去了市中心250平米的写字楼;年终业绩环比2017年提升200%;

2019年7月,在广州的分公司开业,仅一个月的时间就把公司搭建完成,直接复制福建公司的运营模式,年终业绩做到了百姓网代理商冠军。

从一个二线尾城市的代理做到业绩名列前茅,张文鑫一路高歌猛进自有他的一套方法论。他认为代理商做好当地市场除了在人员扩增、销售力、运营这几个方面要上一个台阶,用实际动作来支撑的团队裂变以外,当地品牌建设、总部大力支持也至关重要。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