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路者腾讯音乐,寻找音乐更加广阔的可能性

环球财经
2024-04-26 21:46
507
不知不觉中,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迎来了它的第四个生日。7月11日至12日,作为四周年的主题活动之一,腾讯音乐在上海太古汇举办了“TME Open Mic”快闪活动。在露天广场架起2

不知不觉中,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简称TME或腾讯音乐)迎来了它的第四个生日。

7月11日至12日,作为四周年的主题活动之一,腾讯音乐在上海太古汇举办了“TME Open Mic”快闪活动。在露天广场架起20个小舞台和20支麦克风,供往来的行人演唱与体验,同时还安排了主题派对以及陈奕迅慈善音乐会直播等环节。这次活动也被宣传为“音乐重启生活”,意在“用音乐表达和鼓励用户与行业回归美好生活”。

1595226072776917.png

早在一天前,作为庆祝四周年的另一项动作,腾讯音乐刚刚发布了一封题为《愿为相信者铸就梦想的翅膀》的行业公开信,以及推出“THE WINGS无限羽翼”的全新品牌视觉超级符号。作为中国在线音乐娱乐服务领航者,成立四年来,腾讯音乐一直肩负“为用户创造美好,为产业探索前路”的责任,而全新品牌视觉超级符号“THE WINGS 无限羽翼”则寄托了腾讯音乐与行业“向着更快、更高、更远飞去”的希望。

1595226080663155.png

回顾腾讯音乐过去的发展,我们看到的是一个热爱、相信与坚持者的形象。它几乎伴随中国数字音乐行业发展始终,并且仍在持续输出着价值。坚持体现在其面对竞争与业务创新的种种方面,背后则反映出一家企业对市场的清醒判断,以及更重要的,对自身方向和使命的把握。

对于一家音乐平台来说,未来发展拼的将是从内容到服务各方面的综合实力,考验的是企业的全局观,因此坚持创新必不可少。对此,腾讯音乐也早已有所筹谋。

数字音乐商业模式的创新。相比于许多国外音乐流媒体,腾讯音乐“在线音乐+社交娱乐”的双轮驱动商业模式的确称得上是一种基于中国数字音乐的本土化创新,在大众付费意识尚未养成、数字音乐市场规模仍在扩张的早期阶段,以音乐为核心的社交娱乐能够为在线音乐服务带来巨大补给,这也成为腾讯音乐的发展优势。好消息是,从腾讯音乐今年Q1的财报来看,在线音乐收入占比同比增长迅速,在第一季度取得了健康的业绩表现,在线音乐订阅收入同比增长高达70.0%,继2019年第三季度的48.3%和第四季度的60.1%之后的进一步提升。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