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豪国际携手新家园协会打造“包容之家”。受益家庭赢得了爱心防疫包

互联网
2024-04-26 15:04
303
英皇集团有限公司与慈善机构新家园协会合作推出的房屋共享计划——“共•融舍”项目于早前正式完成翻新修葺,共提供22个单位。第一阶段符合资格家庭已于11月中旬正式入伙,其余将陆续迁

——“住宿屋”是帝豪集团(国际)有限公司(“帝豪国际”)与慈善机构新家园协会联合推出的一项住房共享计划,于早前正式进行了装修和修缮,总共提供了22个单元。第一阶段,符合条件的家庭11月中旬正式入伙,其余陆续迁入。整个计划从9月份构思准备到正式入住,用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让有需要的人在短时间内得到住房支持,解决了燃眉之急。

帝豪国际携手新家园协会打造“包容之家”。受益家庭赢得了爱心防疫包

「住宿计划」位于上环皇后大道西78-80号高盛大厦。由英皇国际以1元港币的象征性租金经营一年,然后分租给有迫切住屋需求或轮候公屋超过三年的基层市民,特别是单亲家庭及少数族裔等弱势群体,为他们提供一个「共生共栖」的过渡居所。该计划提供的22个单位的面积从340平方英尺到390平方英尺不等,每个单位的标准费用为每月5港元。700元可容纳2个家庭或3个同性和种族的单身人士分担费用。为了加快计划的实施,英皇国际有义务协调所有单位的翻新和维修工作。同时还配备了基本的家具配置,如床、床垫、衣柜、餐桌、椅子等。在英皇集团的子公司欧化国际有限公司的赞助商中,让有需要的家庭或人士实时入住,节省开支,充分发挥集团的协同效应。

帝豪国际携手新家园协会打造“包容之家”。受益家庭赢得了爱心防疫包

金国际执行董事杨顺清先生(右一)、新家园协会理事长黄松先生(左二)陪同劳动和福利局副局长何祁鸣先生(右二)、交通和房屋局政治助理傅传福先生(左一)参观高盛大厦,共商“全民房”分房计划及未来类似计划展望

帝豪国际携手新家园协会打造“包容之家”。受益家庭赢得了爱心防疫包

1月底正式入职后,金氏国际执行董事杨顺清先生、新家园协会理事长黄松先生陪同劳动福利局副局长何祁鸣先生、交通房管局政治助理傅传福先生参观高盛大厦,参观装修后的单元,分享休息空间,看望刚搬进“住宿之家”的家庭,并亲自赠送金氏慈善基金赞助的爱心和防疫包,表达心意。

拜访居民,耐心地与他们交流和分享

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何知道整个计划只需约三个月时间便可准备就绪,他说:「首先,我要感谢主办机构英皇国际及新家园协会在『共融之家』房屋共享计划方面所作的努力,这将会大大有助日后推广类似的计划。社会住房是政府、企业和人民合作的发展模式。它强调在商业界和政府的合作下,为基层公民发展替代的负担得起的住房和社会福利设施。”交通房屋局政治助理傅传福也有同感。他说:「本届政府推出的过渡房屋计划,旨在纾缓目前轮候公屋及家庭生活贫困的情况,需要与时间竞争。“包容性住房”计划的效率显示了商业部门的效率和人民的灵活性。我期望将来有更多类似的计划惠及更多基层市民。」

国王慈善基金会为居民提供了一个爱心和防疫包

作为第一个由英皇国际实施和参与的共享住房项目,英皇国际执行董事杨顺清先生表示:“除了响应政府政策,秉承群体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慈善理念外,我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能够激发和推动更多的开发商、非政府社会福利机构和慈善组织参与进来,充分发挥他们的创造力和聚集力量,在短期内为基层家庭和有需要的人群提供更多的过渡性住房。此外,通过邀请不同的政府部门、社区组织和团体参观考察,交流vi

组织者之一的新家协会将负责该项目的运作。新家庭协会总干事黄松老师说:“这个计划是商业部门和社会福利部门在住房问题上的一种新的合作模式的尝试。它利用团体和机构的资源回馈社会而不使用政府资源,在极短的时间内为有需要的人提供最及时的帮助。计划中的共处和住宿这一关键概念不仅是指同一个社区内的跨民族共存,还希望在新家协会社会工作者的领导下,居民组织、管理和实施住房和社区管理,包括公共场所的清洁,并组织社区活动,通过实践加快融入社会。另一个奖励机制是鼓励居民为社区做出贡献并相互帮助。”

参与该项目的邓女士一家六口,与丈夫、两个孩子、爷爷奶奶三代同堂,属于第一批入住“安居房”的家庭。唐家以前住在筲箕湾100尺左右?房间,月租,水电杂费占收入的45%以上。房间里只有两张双层床,生活环境非常拥挤恶劣。现在他们已经搬进了一套有独立厨房和卫生间的三室公寓,生活质量和居住环境都有了很大的改善。邓太太说:“以前住?房间,没有活动的空间,孩子做作业,一家人只能在床上吃饭。现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房间,两兄妹终于可以有一张桌子做作业,有一个客厅四处活动,完全是两个世界。我真的很感激,靠着‘全纳之家’计划,我们能有这么舒适的居住环境!”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