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技赋能农业智慧生产,助力农业发展提档升级

原创
2024-04-26 08:56
1690
如今,在河北的广大农村,农业生产再也不是农民的体力活了,而是因为智慧的科技技术,变得更加便捷和智慧。充分利用农业物联网技

 如今,在河北的广大农村,农业生产再也不是农民的体力活了,而是因为智慧的科技技术,变得更加便捷和智慧。充分利用农业物联网技术“云端”育苗,并通过“云平台”派单开展旋耕作业,农业生产正朝着现代化的方向大跨步迈进。

u=1674235860,4158956574&fm=26&gp=0

据了解,正值育苗旺季,曲周县育苗产业园的智能温室大棚内绿意盎然,技术员刘瑞平正坐在电脑旁,监控蔬菜种苗生长情况,电脑屏幕上滚动显示棚内温度、湿度、光照等数据,种苗长势一目了然。一人就能完成更多的农业作业,节省更多体力。

同时,育苗产业园大棚内培育了茄子、辣椒、豆角等七大类20余个品种的菜苗,采用水肥一体化、立体栽培、潮汐灌溉等一系列先进的农业技术。同时,他们还建设了嫁接愈合室,室内温度、湿度、光照完全可控,采用红外线杀菌等技术,使嫁接育苗的成活率达到了99%,促进农业更高质量生产。

目前,负责人员正在操作更多样化的智慧系统和智能机械,助力春耕更高质量的开展,促进春耕作业更提档升级,提质增效。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