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云端管理赋能“空中草莓”更具科技感!

原创
2024-04-26 19:14
1896
近日,记者来到了位于海淀区温泉镇中关村科普农庄的5G云端草莓园,体验到了科技感十足的农业种植场景。空中一排排廊架上垂挂的草

 近日,记者来到了位于海淀区温泉镇中关村科普农庄的“5G云端草莓园”,体验到了科技感十足的农业种植场景。空中一排排廊架上垂挂的草莓,室内各种休闲娱乐设施,再加上空中弥漫着的果实的芬香,都让人不禁感慨这就是“田园诗意”的生活。

u=391049634,2375216350&fm=26&fmt=auto&gp=0.webp

据了解,5G云端草莓园的应用是一种全新理念的草莓栽培方式,不仅实现了草莓从地面到空中,还让草莓栽培由土壤栽培变成无土栽培,更注重环境提升与场景打造,把草莓栽培科技与视觉艺术融合在一起,打造一个崭新的草莓艺术视觉的科技场景。

据介绍,“5G云端草莓栽培系统”是北京市海淀区农业科学研究所技术人员自主研发的国内首个5G通讯草莓无土栽培系统。该系统采用了先进的“5G”通信、大数据云计算环境控制、智能机器人为草莓喷肥施药、水肥一体化、LED植物补光、UVB杀菌等多种技术和设备,为北京发展“体验式农业”树立了样本。

当前,在5G云端草莓园的加持下,草莓的产量可以达到6000斤以上,相较普通草莓生产能够增产一倍。更多的草莓种植商家也将逐步引进该技术,实现草莓大丰收。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