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你的计算机里可能是“钻石芯”!

原创
2024-04-27 06:24
1656
钻石,也叫金刚石。一直以来,都被人们视为珍宝。近期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钻石还更具有科技应用潜力它有望成为下一代电子元件的

 钻石,也叫金刚石。一直以来,都被人们视为珍宝。近期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钻石还更具有科技应用潜力——它有望成为下一代电子元件的制备材料,用于未来量子计算机的芯片制作。这一作用,又给钻石在增加了不少价值。

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硅一直是第三代半导体最重要的原材料。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内部,都依赖于半导体芯片和硅基集成电路。根据摩尔定律,一英寸计算机芯片上的晶体管数量每年翻一番,成本减半。这意味着积压在硅芯片上的微型晶体管,每年的体积都缩小一半。这就不得不让专家们考虑找到优于硅的替换材料,以制备出更小、运行更快且有效性更高的芯片。而就在这是,金刚石便以其独特的物理性质进入到了研究者的视野。、

u=2451949414,383464563&fm=26&fmt=auto&gp=0.webp

据介绍,金刚石具有高度导电和导热性,也是制备高频率、大功率电子元器件的理想候选材料。但是,金刚石也同样的具备极高的硬度和脆性,在制备的过程中很容易会损害到材料本身,或者很难以做成达到电子元器件的性能指标。让它替代硅具有一定的难度。

终于,在研究的过程中,研究人员也利用特殊方法在研究过程中,研究人员利用特殊办法,制备出直径只有人类头发百分之一的微型单晶金刚石。在室温下,该材料可达到最大均匀拉伸应变9.7%,且在解除拉伸之后能恢复原状。在拉伸应变增加过程中,金刚石带隙会随之减少,拉伸到达9%以上就会由“间接带隙”变为“直接带隙”,实现电子跃迁并释放光子。这一新特性与现有半导体元器件类似,有应用于光电元件、甚至量子元件的潜力。

通过该研究的成功,以及更多高新科技技术的加持,未来的量子计算机极有可能是金刚石制成的芯片,还能大幅提升计算机的热导率,让计算机在接近绝对零度下也能保持顺畅运行,助力电子产品生产更提质增效养虾需要知道这些知识,不能瞎养

现在市场对虾的需求越来越大,不管是皮皮虾,基围虾,白对虾还是小龙虾等,随着市场的需求越来越大,也引来了许多人的目光。养殖面积在我国也越来越广,不管是什么品种的虾都有大批量的人在养殖。有的甚至什么品种的虾都在养殖,但是养虾可是一门技术活,不仅要有正确的管理方法,还要处理养殖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