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宝人计划”对扩大乡村文旅发展找到新路子

原创
2024-04-27 04:51
1109
5月19日,腾讯光子工作室群、光子扶贫等共同发起藏宝人计划文创项目,将把重庆市彭水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手艺人作为国宝手艺传

 5月19日,腾讯光子工作室群、光子扶贫等共同发起“藏宝人计划”文创项目,将把重庆市彭水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手艺人作为国宝手艺传承人,结合长信宫灯、跪式兵马俑、铜奔马、永固杯、明衍圣公朝服等国宝,进行再创,全面提升网友以及更多群众对文化瑰宝及重庆非遗产品的保护和关注,扩大乡村旅游知名度,帮助贫困手艺人群体增收致富。

u=2069841048,1520935289&fm=11&fmt=auto&gp=0.webp

据悉,目前,在微信搜索“藏宝人计划”,就可以进入小程序守护喜爱的国宝,提升人们对国宝的认识,以及博奥会是。同时,“宝藏人计划”也希望能够建立一个长期可持续的发展平台,承载非遗守艺人与国宝IP合作的传播、创新等功能。

2020年4月,彭水县与腾讯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启动了以推动文旅创新融合为核心、以促进文旅消费扶贫为载体的定点帮扶工作。自合作以来,双方也不断地通过更多宣传节目以及创新产品和思路,吸引了更多游客前来游玩。

二者的合作为推动贫困县“互联网+文化旅游”创新融合发展奠定了基础。据悉,双方联合打造的“欢乐之旅”特色精品旅游路线近期也将正式上线。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