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全方位、精准巡线,为备战“冬奥会”保电护航

原创
2024-04-26 11:26
1192
5月31日,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山区部分地区风力达9级。大风刚过,为及时消除线路隐患,确保线路更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天津蓟

 5月31日,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山区部分地区风力达9级。大风刚过,为及时消除线路隐患,确保线路更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天津蓟州公司下营供电服务中心外勤班班长王东卫带领同事,利用无人机对10千伏罗平某线路、下平某线路开展特殊巡视,而这两条线路正是为天津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供电的电源线。

u=1530180685,1929575909&fm=26&fmt=auto&gp=0.webp

如今国网天津蓟州公司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应用无人机、红外测温对线路进行全方位巡视,能够更精准、及时的了解到相关线路的问题,解决问题,确保线路安全。与传统的人工巡查来说,不仅极大地提高了效率,还有效地排出了安全隐患。在极端天气时,利用无人机巡检,也有效地降低了巡查人员的安全风险。

“天津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自投入运行以来用电量约500余万度,5月份用电量降幅较大。我们及时和基地联系得知目前基地正处于休冰期,部分设备正在进行保养,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准备。我们也利用这段时间对基地的设备进行安全用电检查,确保设备安全可靠运行。”下营供电服务中心内勤班班长刘爱东说。

据介绍,天津蓟州国家冬季运动专项训练基地是国家冬季运动队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配套建设项目,目前该基地已圆满承办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和短道速滑冠军赛。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也将做好各项保电措施,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做出天津贡献。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