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试点推行首批网络外卖“互联网+明厨亮灶”

原创
2024-04-26 18:22
3942
为了更进一步提高崂山区餐饮网络外卖食品安全智慧化管理水平,并有效提升外卖餐饮质量,崂山区也正式推出青岛市首批试点网络外卖

 为了更进一步提高崂山区餐饮网络外卖食品安全“智慧化”管理水平,并有效提升外卖餐饮质量,崂山区也正式推出青岛市首批试点网络外卖“互联网+明厨亮灶”。该试点设在欢乐大家庭农贸市场阳光厨房餐饮师范街,目前共有15家网络外卖业户参与。

src=https://www.xinqtech.com/skin/xinq/image/nopic.gif

当消费者在“饿了么”外卖平台点餐时,点击平台上“商家故事”中的“阳光厨房LIVE”,就可以实时同步查看供餐单位的后厨情况。不仅能够实现点餐前“先考察后选择”,也让消费者在点餐后通过平台实时查看食物加工过程,让外卖从加工到出餐都尽收眼底。

据介绍,从消费者坐在店里通过透明玻璃和厨房监控查看后厨的情况,到监管部门把全区公立学校和260家餐饮单位接入“明厨亮灶”远程监控系统,再到如今随时点击手机就可实现互联网上的“明厨亮灶”,体现是食品安全监督方式的便捷化、智能化和“社会共治”范围扩大化,更是对广大消费者不断上升视频安全关切度的积极回应,更是推进“食安崂山”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的重要举措。

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继续加强与外卖平台的合作,不断扩大网络外卖“互联网+明厨亮灶”的范围,全面提升辖区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