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14岁以下实名用户已全部进入青少年模式,防止青少年沉浸网络

原创
2024-04-26 08:00
10120
日前消息,抖音宣布平台14岁以下实名认证用户已全部进入青少年模式,未来新注册的用户也将直接进入。在该模式下,用户每天只能使

 日前消息,抖音宣布平台14岁以下实名认证用户已全部进入青少年模式,未来新注册的用户也将直接进入。在该模式下,用户每天只能使用40分钟,且晚22点至次日早6点不能使用。

src=https://www.xinqtech.com/skin/xinq/image/nopic.gif

抖音方面透露,从内测到不断优化,目前平台上14岁以下实名认证用户已全部进入青少年模式,未来这类新增用户也将直接进入,且无法自行退出。

随着网络世界的繁琐复杂,为防止青少年群体沉迷网络,相关负责人表示,抖音平台自5月份以来,便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以确保新举措更有效落地,对于可能存在的漏洞以及误伤等我问题进行完善和优化,确保青少年更有效的进入青少年模式。

另外,家长也应发挥作用,进行正确引导孩子使用手机访问内容等,确保青少年能更好地利用互联网,并不沉迷于网络,促其更健康成长。

此外,针对青少年使用安全,对14-18岁实名用户,抖音还上线了互相关注才能发送私信等保护措施。通过保护工具、客服专线等多种举措,抖音已建立覆盖时长管理、内容过滤、隐私保护、消费保护、投诉处理等方面的未成年人保护机制。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