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互联网+医疗健康”助力就医更便捷,高效

原创
2024-04-26 14:18
13278
近日,在蕉城区赤溪镇卫生院云诊室里,医务人员正通过远程医疗会诊系统对接省医大附属第一医院专家,为辖区居民进行现场诊疗。切

 近日,在蕉城区赤溪镇卫生院“云诊室”里,医务人员正通过远程医疗会诊系统对接省医大附属第一医院专家,为辖区居民进行现场诊疗。切实的为居民们带来了方便,更是“互联网+医疗健康”所带来的成效。

src=https://www.xinqtech.com/skin/xinq/image/nopic.gif

据介绍,“云诊室”很简单,它只是赤溪镇卫生院里的一个房间,里面放着一台电脑,一个显示屏,几把椅子;“云诊室”又不简单,它包罗了全市乃至全省最顶尖的医疗专家,能减少患者跑腿的次数,在镇上就能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资源。

据了解,“云诊”活动是2020年由省、市政协发起,市卫健委全力支持,依托远程医疗服务平台,系全省首创的一项为民服务活动。在“疫情常态”下,该活动不仅为居民们减少了来医院时感染所存在的风险,减少基层群众就医往返费用开支,还能直接得到省、市专家进行“面对面”的优质诊疗,还可以及时的帮助居民解决病痛。

在“互联网+医疗健康”的作业下,除了以上,还能实现不到医院,手机也能实现预约、挂号、缴费,利用微信上点一点,就可以领取取药排队凭证……这种基于互联网的智慧医疗,正在潜移默化的改变着人们的就医方式,助力就医模式越来越规模化。

下一步,宁德市卫健委还将大力破解“云诊”新模式运行中存在的体制机制瓶颈,巩固提升“云诊”工作成果,同时以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公共卫生信息管理和智慧医疗便民服务三大工程为抓手,全力加速数字卫生健康发展。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