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297座地下车站实现5G网络全覆盖,为智慧地铁打下坚实地网络基础

原创
2024-04-27 13:02
29490
日前消息,上海申通地铁官方宣布了,截至10月上旬,上海地铁个线路站点(不含轨行区)已基本完成 5G 网络建设工作,全面实现297

 日前消息,上海申通地铁官方宣布了,截至10月上旬,上海地铁个线路站点(不含轨行区)已基本完成 5G 网络建设工作,全面实现297座地下车站的5G网络覆盖,将为乘客们带来更多全新的体验。

src=https://www.xinqtech.com/skin/xinq/image/nopic.gif

上海申通地铁表示,与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上海铁塔进行了多次方案沟通、讨论,根据“一站一方案”为原则,进行现场勘察,排摸、梳理覆盖所需的配套资源。同时,采用集中培训、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促使运营商加强对施工人员的监督和管理,全面确保车站 5G 网络建设工作的平稳、有序,从而顺利完成上海地铁车站 5G 网络建设开通工作。

据了解,目前,上海地铁轨行区 5G 网络建设工作有序推进过程中,由于轨行区环境较为复杂,并且要在地铁正常运营的前提下开展施工,这也大大增加了轨行区5G网络建设难度,上海申通地铁也将积极组织安排问题解决,迎难而上,在确保安全和不影响运营的前提下,尽快实现上海地铁5G网络全覆盖,并为建设智慧地铁率先打下扎实的网络通信基础。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