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县:“互联网+监督”晒村账,助力村级财务更公开、透明!

原创
2024-04-27 02:28
25918
随着村里网络的覆盖,给很多村民们也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尤其是对于互联网+的应用,也让村里的管理变得更加便捷。据了解,桑植县

 随着村里网络的覆盖,给很多村民们也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尤其是对于“互联网+”的应用,也让村里的管理变得更加便捷。据了解,桑植县为了让村里的补贴等更公开透明,更详细,也运用“互联网+监督”平台,对村级财务进行监督,使之更加公开透明,群众可随时查看。

u=1292258900,4291481721&fm=26&fmt=auto.webp

据了解,该平涛主要围绕“钱从哪里来,花到哪里去,干了什么事,效果怎么样,有没有问题”,及时对村级各类资金来源、去向、使用情况等信息进行公开,实现村账纪律监督、财政监督和社会监督全覆盖,让村民心里有底,让办事效率更高。

桑植县纪委监委、财政等部门,对平台管理、数据采集、举报处置等各板块都制定了明晰的工作流程,动态跟进各乡镇村级资金使用情况,要求及时上传村账相关凭证。今年来,该县299个村(社区)已在“互联网+监督”平台公开财务收入4563笔、金额1.92亿元,财务支出10490笔、金额2.16亿元,上传发票附件超10万张。

为提高监督效率,桑植县还统一使用心得村级财务软件和扫描设备,实现村级财务数据与“互联网+监督”平台自动化对接。村民们对自己关心的民生资金项目、村级财务等信息,也只需要登录平台的相应板块,就能通过手机“一站式”查询明细。如发现问题,可在“投诉举报”版块快速举报。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