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信息平台分析,国网石嘴山公司精准打击窃电行为!

原创
2024-04-26 08:30
43534
近日,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开展分析,惠农区一台区线损冬季出现反弹,疑似现场存在窃电行为,通

 近日,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开展分析,惠农区一台区线损冬季出现反弹,疑似现场存在窃电行为,通过品台数据分析,进行精准定位,快速制止,成功拦截违法用电行为。

src=https://www.xinqtech.com/skin/xinq/image/nopic.gif

为使反窃查违工作取得成效,进一步维护公平与和谐的供用电环境。该公司还将大力推进“专业+稽查”工作,利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稽查系统、反窃电监控平台、营销系统等多个信息平台进行有效监控,重点对超容量用电、三相电流不平衡、反向电量异常、表计异常等问题开展突击检查,实现管控闭环。

技术人员积极推广应用反窃电监测终端、二次回路巡检仪、智能感知终端,整台区推进物联网计量箱部署,实现线损精准定位,提升计量装置防窃电能力,并对高损线路、高损台区、电量可疑户、异常零度户等组织开展逐户摸排整治有着积极的作用,确保核对信息的准确性。

接下来,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还将更进一步的健全和完善反窃电工作长效机制,加强对存在窃电隐患的电能计量装置的排查治理,从根本上上严厉打击窃电行为,坚决维护良好的供用电秩序。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