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诊疗下乡为群众看病带来极大地便利!

原创
2024-04-27 06:42
55691
随着互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以及更多先进技术的进步,5G诊疗下乡也为乡村人们看病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也帮助更多患者进行了更及

 随着互联网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以及更多先进技术的进步,5G诊疗下乡也为乡村人们看病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也帮助更多患者进行了更及时的诊疗,为乡村患者带来了更多的健康保障,5G诊疗也正在成为一种趋势,让乡村医疗健康变得越来越好。

src=https://www.xinqtech.com/skin/xinq/image/nopic.gif

据介绍,在海南省琼海市沙美村患有慢性病的65岁以上老人超过百人。以前总是看病难,到县里,市里都要花费很长时间,现在有了5G诊疗的推广使用,村里卫生室配备的一体机自带心电图、尿常规检测等10多项功能,还有专家远程“支招”,让老百姓们看病越来越方便简单了。

据了解,2020年11月,海南启动了“基于5G物联网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提升工程项目”。海南省卫健委规划信息处处长毛松介绍,项目结合5G技术,主推“三个能力下沉”和“一个智慧提升”,即病理、核磁共振、CT下沉到市县医院,眼科、超声下沉到乡镇卫生院,心电、胎心监护仪器下沉到村卫生室。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诊疗能力,进而来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技术。

“彩超拍的片子利用5G传送到省、市县医院影像中心,专科医生解读后通过系统反馈信息,不到10分钟,一次影像诊断就完成了。”目前,海南全省2321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已安装使用新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340家乡镇级医院和2600余家村卫生室安装5G远程医疗设备,累计使用4.7万次。

下一步,海南省卫健委还将调动基层用好信息系统和5G远程设备,来更进一步的提升管理能力和诊疗水平,为群众们带来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