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智造”实现无接触配送,5G无人配送车驶入多个小区

原创
2024-04-27 08:06
27257
近日,在广富林街道龙湖好望山小区,一辆无人配送车格外引人注意。据了解,该车是由松江企业上海音锋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目

 近日,在广富林街道龙湖好望山小区,一辆无人配送车格外引人注意。据了解,该车是由松江企业上海音锋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目前已经在广富林街道、九亭镇的多个小区试点应用,在降低接触感染风险的同时,也减轻了社区志愿者的配送压力。

u=968200221,1672326566&fm=253&fmt=auto&app=120&f=JPEG.webp

据介绍,该无人配送车采用L4级自动驾驶、5G通讯、云计算和北斗导航等先进技术,具备平台多车调度、实时定位建图、自主规划最优路径、障碍物动态感知等功能,可以实现精准的定位和配送,也更适用于各类园区和半开放式道路。

一般来说,人车分流、道路宽3米以上的小区是无人配送车比较理想的使用环境。在龙湖好望山小区,正有操作员正在用遥控器启动无人配送车后,也将物资或者快递放入车内并输入收货人的信息,然后再进行一番操作后,无人车便根据先前采集的小区图像和编制的路线自动开始行驶。

自从有了无人配送车,能有效的实现无接触式配送,在疫情之下,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有效地减轻了社区志愿者的配送压力。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