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慧治网约车”来了,精准识别、定位非法运营车辆

原创
2024-04-26 21:45
17312
发现违规车辆津H02。在预警点位的执法人员收到车载移动布控设备的报警提示和违法车辆的抓取图片后,也迅速的通知前方执法人员采

 “发现违规车辆津H02×××。”

在预警点位的执法人员收到车载移动布控设备的报警提示和违法车辆的抓取图片后,也迅速的通知前方执法人员采取布控措施,不到30秒,执法人员就在距离预警点位200米的红绿灯路口引导涉嫌违法车辆靠边停靠并实施执法检查。

src=https://www.xinqtech.com/skin/xinq/image/nopic.gif

这是发生在天津市交通运输执法总队一线执法现场的一幕。天津“慧治网约车”数字化应用体系,让非法运营车辆无所遁形,并极大地提高了处理效率,助力管理更智慧高效。

据了解,早在1年前,天津交通运输部门的执法人员还在为传统执法手段和互联网新业态信息差导致的“检查难、发现难、取证难、督改难”等痛点问题而犯愁。天津市交通运输执法总队也带领工作人员利用科技技术,数字能力来精准锁定、实时取证等需求融于一套数字化场景中,努力实现执法最好的综合效果。

还通过“津监管”App、车载移动布控设备和手持终端的协同配合,实现大数据研判成果的输出运用,打造“慧治网约车”数字化治理场景。

通过以上慧治举措,天津市网约车订单合规率不断攀升,交通运输部对全国36个中心城市订单合规率排名显示,天津市排名已从2021年8月的第25名跃升至今年5月的第15名,订单合规增长率全国第一。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