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老打车暖心站在南京启用,解决老年人出行难题

原创
2024-04-26 16:57
17754
近日,45座助老打车暖心车站在南京已经正式启用。栖霞区、鼓楼区的36个小区,老年居民们足不出户就能在暖心车站使用助老打车服务

 近日,45座助老打车暖心车站在南京已经正式启用。栖霞区、鼓楼区的36个小区,老年居民们足不出户就能在暖心车站使用助老打车服务,只需扫码即可呼叫附近的出租车,为老年人们带来更多的便利。

src=https://www.xinqtech.com/skin/xinq/image/nopic.gif

暖心车站在醒目位置展示了一个二维码,并配有文字说明,提示老年人使用手机扫码叫车。据介绍,老年人用支付宝、微信或高德地图等常备的App扫码,就能使用助老打车,省去了老年人单独下载App的麻烦。

高德打车工作人员介绍,助老打车模式采用大号字体,精简了叫车流程,尽可能的从用户的角度多去适老化的设计。目前,从暖心车站的打车体验来看,老年人并没有遇到障碍,并且打车效率更高,切实地为老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出租车司机也表示,接单时,系统告知了该订单为助老订单,提示司机为老年人做好服务。

今年,交通运输部将“推行适老化交通出行服务”作为更贴近民生实事之一。高德打车工作人员介绍,助老打车暖心车站还将向南京全市更多社区进行推广。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