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百度研讨院完成调整 新增三位迷信家两个实验室

腾讯科技
2024-04-26 16:21
117
腾讯《一线》作者 韩依民美国工夫1月18日,百度研讨院在硅谷召开全员大会,宣布设立商业智能实验室(Business Intelligence Lab,BIL)和机器人与自动驾驶实验室(Robotics and Autonomous Driving Lab,RAL),同时三位人工智能范畴迷信家Kenneth Ward Church、浣军、熊辉加盟百度研讨院。至此,百度研讨院树立起包括七位世界级迷信

腾讯《一线》作者 韩依民

美国工夫1月18日,百度研讨院在硅谷召开全员大会,宣布设立商业智能实验室(Business Intelligence Lab,BIL)和机器人与自动驾驶实验室(Robotics and Autonomous Driving Lab,RAL),同时三位人工智能范畴迷信家Kenneth Ward Church、浣军、熊辉加盟百度研讨院。

至此,百度研讨院树立起包括七位世界级迷信家、五大实验室的阵容。会上,百度副总裁、AI技术平台体系(AIG)总担任人、百度研讨院院长王海峰表示,这是百度研讨院新征程的开端。百度研讨院将聚焦前瞻根底研讨,规划百度人工智能将来开展方向,效劳百度作为人工智能公司的临时开展战略。

百度位于美国的研发中心

百度研讨院体系始于2013年。2013年终,百度组建了深度学习研讨院,即百度研讨院的前身。2014年,百度研讨院正式成立,包括IDL、BDL和SVAIL。在2017年3月之前,经过四年的开展,百度人工智能研讨构成了三大实验室、中美两地联动的根本格式。前百度首席迷信家吴恩达为百度研讨院的总担任人,其下辖四个实验室:硅谷人工智能实验室(SVAIL)、深度学习实验室(IDL)、大数据实验室(BDL)与AR实验室(2017年1月16日成立,原IDL副总监吴中勤出任担任人)。

2017年3月,吴恩达宣布离任百度,随后,百度宣布成立AI技术平台体系(AIG),任命副总裁王海峰为总担任人,推进研发AI中心技术。吴恩达离任后,林元庆接棒成为百度研讨院院长,但随着百度继续对人工智能技术体系停止了一系列整合,林元庆也于2017年10月分开了百度。

此次百度方面宣布研讨院晋级,意味着从2017年3月开端百度研讨院体系调整曾经根本完成。

调整后的百度研讨院实验室添加为五个,辨别是深度学习实验室(IDL)、大数据实验室(BDL)、硅谷人工智能实验室(SVAIL)、商业智能实验室(BIL)、机器人与自动驾驶实验室(RAL)。

新成立的商业智能实验室将聚焦用于新兴数据密集型使用的高效数据剖析技术;而机器人与自动驾驶实验室则重点关注机器人技术,尤其是在自动驾驶范畴夯实百度无人驾驶根底技术。

随着三位新迷信家的参加,百度研讨院的迷信家团队也再度壮大,除了院长王海峰,还有徐伟、李平、杨睿刚三位曾经任职于百度研讨院的资深迷信家,本次加盟的Kenneth Ward Church、浣军、熊辉均是AI范畴的世界级学者。

据引见,Kenneth Ward Church是自然言语处置范畴的巨匠级人物,是经历主义办法的奠基人之一。他在麻省理工学院取得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曾先后在贝尔实验室、微软研讨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IBM Watson Research Center任务。Church创建了自然言语处置范畴最重要的学术会议之一EMNLP(Empirical Methods on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并多年担任主席,他曾于2012年担任自然言语处置范畴最顶级的国际学术组织ACL(Association for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主席,现为ACL Fellow。浣军曾任美国国度基金委项目主任,主管大数据, 此后任堪萨斯大学终身教授。熊辉是美国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终身正教授。

至今,百度曾经构建起包括根底层、感知层、认知层、平台层等在内的完好AI技术规划,并经过AI 开放平台对外开放包括语音、图像、视频、加强理想、自然语音处置等在内的90多项AI中心才能。

依据2017年百度董事会副主席、COO陆奇在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的演讲,百度的AI战略为:百度大脑与智能云是百度人工智能的技术基石,他们为使用层面提供底层技术支撑;在此根底上,百度推出语音交互零碎DuerOS和智能驾驶开放平台Apollo,以探究更为普遍的使用能够,经过这两个开放平台触达用户发生用户价值,进而取得商业报答。

吴海峰及其指导的AIG次要为百度AI战略提供底层技术研发与支撑,其中,调整后的百度研讨院仍以人工智能技术的前瞻性和根底性研讨为中心,以其临时创新打破为目的,并与百度其它技术部门互补协同。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