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机出货量增速超智能机,提醒国产手机关注国内低端市场

砍柴网
2024-04-29 18:22
137
原标题:功用机出货量增速超智能机,提示国产手机关注国际低端市场 2017年国际智能手机市场遭遇寒风,出货量同比下滑5%,这是国际市场多年来初次呈现智能手机年度出货量下滑,在国产手机品牌纷繁担忧将来的开展时,功用机的不测增长提示它们国际市场还有近4亿的低端手机用户。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进入成熟期 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不测呈现下滑,IDC的数据显示同比下滑0.5%。在各区域市场当中,全球最大的

原标题:功用机出货量增速超智能机,提示国产手机关注国际低端市场

2017年国际智能手机市场遭遇寒风,出货量同比下滑5%,这是国际市场多年来初次呈现智能手机年度出货量下滑,在国产手机品牌纷繁担忧将来的开展时,功用机的不测增长提示它们国际市场还有近4亿的低端手机用户。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进入成熟期

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不测呈现下滑,IDC的数据显示同比下滑0.5%。在各区域市场当中,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国市场则同比下滑了5%,这被视为招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滑的缘由。

市调机构canalys统计的自2009年至今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速数据显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早在2015年就开端呈现增速大幅收窄的迹象,那一年的增速只要2%,2016年则不测获得两位数的增长这被以为是OPPO和vivo发掘了宽广的三四五线城市和乡村乡镇市场。

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速大幅下滑代表着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步入成熟期,中国市场的挪动用户数已近14亿超越了中国的人口数量,持续高速增长并不理想。此外拖累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下滑的还与人们的换机志愿下降有关,之前在中国手机企业的积极推进下用户的换机工夫只要18个月,而近期无机构调查显示2017年中国手机用户的换机工夫已延伸至26.8个月。

在中国市场遭遇寒风的时分,莫非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真的没有了开展的空间么?现实或许并非如此,2017年功用机的出货量增速到达5%或许给国产手机品牌以启示。

中国市场低端手机值得发掘

2017年全球功用机出货量同比增长5%,这与印度运营商Jio鼎力推进低端4G功用机的普及有很大关系。2016年四季度起Jio以收费提供4G数据效劳的方式推进4G效劳在印度普及,2017年其又经过与中国ODM厂商协作向用户推售价钱低至零元的4G功用机,Jio提供极优惠价钱的4G功用机缘由也是这类手机本钱较低同时又能提供一些互联网使用效劳。

在手机厂商中,去年重新进动手机市场的诺基亚也以功用机为杀回手机市场的主打,2017年其手机出货量到达7000万,而智能手机出货量大约为1000万,其3310复刻版等功用手机大受市场欢送,近期其已推出4G功用机。诺基亚能长达14年占据全球手机老大的地位其实也与它注重低端机有很大关系,当年其销售的低端手机价钱低至200元以内,不过手机质量照旧让人称道。

在中国市场,三大运营商当中仍然有近4亿用户运用着2G手机,普遍以为这局部人群属于低端用户,他们的人均ARPU值较低,运用的手机也较为落后,而价钱是招致这局部用户没有换用4G智能手机的次要缘由,毕竟当下国产四大手机品牌主推的4G智能手机最低也要近600元。

在剖析国际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时分,以为以后的国产手机品牌竞争曾经相当剧烈,但是在2G和3G时代国际手机市场的竞争更为剧烈,包括三星在内的手机品牌将手机价钱杀低到200元以内,当然那也与当年运营商提供较大的补贴有关。

在国际智能手机市场呈现停滞的状况下,国产手机品牌或许应该发掘这局部低端手机用户,提供价钱更低的4G手机,这或许有助于推进国际手机的出货量再次增长。2016年的时分OPPO、vivo发掘了三四五线城市和乡村乡镇市场的用户并成功跻身国产四强就是成功的例子,只不过它们只是发掘了这些市场的中端用户,而低端用户尚未被各方所注重。

国产手机品牌不应无视如今正注重低端市场的诺基亚,诺基亚在低端机市场推出了4G功用机,而在海内市场它还推出了诺基亚1这类超低价的4G智能手机,回忆当年它正是靠在低端手机上以耐摔、耐用打下了坚实的质量口碑最终成就了全球手机霸主之位,如今它重新进动手机市场也在低端手机市场发力,颇为耐人寻味。

作者:柏颖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