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前线 | 从深圳到纽约,区块链概念炒作成全球通病?

36氪
2024-04-30 01:58
145
原标题:最火线 | 从深圳到纽约,区块链概念炒作成全球通病? 3月19日,银江股份发布公告称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阐明能否存在蹭区块链热点概念炒作股价的动机。昔日,银江股份以股价下跌收盘。 3月16日,银江股份曾在微信大众号上宣布文章称,“参投企业数牛金服与浙江千麦司法鉴定中心达成战略协作,落地了全球首张区块链电子数据司法鉴定证书”,当天公司股价迅速涨停后,该文章被删除。 这是继一月份区块链概念

原标题:最火线 | 从深圳到纽约,区块链概念炒作成全球通病?

3月19日,银江股份发布公告称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阐明能否存在蹭区块链热点概念炒作股价的动机。昔日,银江股份以股价下跌收盘。

3月16日,银江股份曾在微信大众号上宣布文章称,“参投企业数牛金服与浙江千麦司法鉴定中心达成战略协作,落地了全球首张区块链电子数据司法鉴定证书”,当天公司股价迅速涨停后,该文章被删除。

这是继一月份区块链概念股热炒大潮以来,又一例因热炒区块链概念股而遭监管层发声明质疑的公司。

1月16日晚,针对异常变化的区块链概念股,上交所宣布公告称将强化区块链概念炒作监管,关于应用区块链概念停止炒作和误导投资者的违规行为,将及时采取纪律奖励措施,由此,多家公司纷繁发布廓清公告,撇清关系。

在此之前,游久游戏于1月8日“高调宣布规划区块链游戏业务”,延续两日录得涨停板;11日,易见股份因媒体报道其区块链业务延续四日涨停后遭停牌核对,16日复牌后又一度涨停;15日,中青宝互动平台披露涉足区块链状况之后股票大幅下跌; 16日,A股公司优博讯在互动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发问时表示公司业务涉足区块链,不久后股价便直线拉升,直至涨停。

而假如把目光拉远至全球范围,这也并不是国际仅有。

往年2月,美国证券买卖所运营商纳斯达克曾经向长岛区块链(前身为长岛冰茶,纳斯达克代码:LBCC)发布了退市决议,他们以为该上市公司涉嫌区块链概念股炒作,误导投资人。此前,长岛区块链改名音讯收回后,该公司盘前暴跌500%,由不到2.5美元的股价一度迫近15美元,市值由2380万美元涨到1亿美元以上。

诸多公司蹭热度的面前,是区块链热度继续升温下,资本市场关于区块链概念相关的积极回应。在国际,继2016年区块链技术被归入国度战略之后,工信部于往年3月宣布的将尽快推进构成齐备的区块链规范体系的公告,更是为其热度层层加码。

区块链概念炒作泡沫何时休尚不清楚,但可以看到的是,针对区块链概念股热炒的景象,监管层正在屡屡放出监管信号。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