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3D传感技术领先安卓阵营2年,大规模部署要到2019年

腾讯科技
2024-04-30 06:12
135
据外媒报道,三家次要的配件供给商周二向路透社表示,绝大少数的Android手机需等到2019年才会复制支持苹果面部辨认技术Face ID的3D传感功用。在过来十年间,开发新功用不断是各大智能手机厂商抢夺全球市场份额的中心。由于拥有巨额的研发预算,苹果常常在技术开发上抢先于其他智能手机制造商。举例来说,在2013年9月发布iPhone 5S时,苹果就推出了指纹感应Home键。作为苹果在高端智能手机

据外媒报道,三家次要的配件供给商周二向路透社表示,绝大少数的Android手机需等到2019年才会复制支持苹果面部辨认技术Face ID的3D传感功用。

在过来十年间,开发新功用不断是各大智能手机厂商抢夺全球市场份额的中心。由于拥有巨额的研发预算,苹果常常在技术开发上抢先于其他智能手机制造商。

举例来说,在2013年9月发布iPhone 5S时,苹果就推出了指纹感应Home键。作为苹果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次要竞争对手,三星电子直至第二年4月才在Galaxy S5上推出相似的功用。其他厂商最初纷繁效仿了苹果和三星电子。

3D传感技术无望加强下一代手机。它可以完成准确的面部辨认,向用户提供沉溺式的购物和游戏体验。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估计,到2021年全球销售的40%的智能手机都将配置3D摄像头,用于支持带给用户沉溺式体验的加强理想技术。Gartner剖析师乔恩-艾伦森(Jon Erensen)称,“3D传感技术对加强理想十分重要。我以为各大手机厂商在此项技术上不希望处于落后。”

配件供给商Viavi Solutions、Finisar和Ams AG均表示,关键配件上的瓶颈意味着智能手机厂商要等到明年才会大规模采用3D传感技术,让他们先前的希望落空。这也就意味着在苹果iPhone X去年年底上市之后,华为、小米和其他智能手机制造商将会落后近两年工夫才会推出支持3D传感功用的智能手机。

Android手机厂商目前无法取得垂直腔面激光发射器(vertical-cavITy surface-emitting lasers,VCSELs)供货的成绩尤为突出,该配件正是苹果Face ID硬件的中心局部之一。

“Android智能手机厂商确保整个供给链的供给才能需求许多的工夫,”Viavi投资者关系初级总监比尔-奥格(Bill Ong)说。该公司目前也是3D传感模块所需的光滤波器独一的次要供给商。“我们能够会在往年年底之前让第二家手机厂商运用3D传感器,但产量能够会十分低。到2019年,至多将有2至3家Android智能手机厂商开端采用该项技术。”

奥格回绝泄漏哪家公司往年将推出带有3D面部辨认技术的Android手机,但表示该公司正在就供给光滤波器的成绩与一切的次要智能手机厂商停止会谈。

虽然去年上市的一些Android手机已具有3D传感功用,如华硕的ZenFone AR,但这些手机都没有像iPhone X一样采用面部辨认传感器。截至目前,苹果、华为、小米及三星电子均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Gartner的艾伦森表示,“苹果不断专注于供给链的成绩。当触及到这样的新技术并将它们使用到老手机时,苹果的做法通常会十分保守,借助市场中的抢先优势来确保订单,差别化苹果设备与竞争对手的产品。”(编译/明轩)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