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和亚马逊在印度发展不顺 高管们也不怎么提印度了

腾讯科技
2024-04-30 01:40
112
据外媒报道,近年来,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和iPhone制造商苹果也许加大了对印度的投资力度,但是这两家科技巨头的首席执行官在讲话中提到印度的次数分明增加了。据市场研讨机构CB Insights对40个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的记载停止的剖析标明,这两家美国公司的高管们在与剖析师互动时提到印度的次数分明没有以前多了。CB Insights剖析了Facebook、苹果、微软、谷歌和亚马逊等科技巨头过来10年

据外媒报道,近年来,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和iPhone制造商苹果也许加大了对印度的投资力度,但是这两家科技巨头的首席执行官在讲话中提到印度的次数分明增加了。

据市场研讨机构CB Insights对40个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的记载停止的剖析标明,这两家美国公司的高管们在与剖析师互动时提到印度的次数分明没有以前多了。

CB Insights剖析了Facebook、苹果、微软、谷歌和亚马逊等科技巨头过来10年总共117万字的电话会议记载,发现亚马逊和苹果去年提到印度的次数大幅增加,但是谷歌和微软高管提到印度的次数有所添加。

CB Insights在报告中说:“关于大少数印度消费者来说,苹果iPhone依然太贵了,而亚马逊在印度面临着来自本地竞争对手的剧烈竞争。”现实上,在过来的一年里,苹果在印度的日子很不好过,营收不时下滑,市场份额不时被三星和其他Android设备厂商抢走。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苹果就不再亲密关注印度市场。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2017年8月1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说:“我们正在印度投资,我们曾经启动了一个使用减速器中心。这是树立在与渠道协作和扩展我们的全体市场的根底上的。我们在这个季度开端在印度本地消费iPhone SE,我们十分十分看好印度,对印度十分悲观。”

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也有本人的应战。在印度疾速增长的在线批发市场,亚马逊不得不与印度电商巨头Flipkart展开竞争。

虽然向印度投入了数十亿美元的资金,并且采取了很多措施来吸引客户,但亚马逊仍坚持慎重的态度。在软银集团的支持下,Flipkart似乎在某些范畴走到了亚马逊的后面,比方它在印度顶级电商类商品上的销售额超越了亚马逊,博得了印度消费者的信任,甚至还树立了一个更弱小的数据驱动根底。

CB Insights在报告中说:“亚马逊希望扩展其在印度的电商市场业务,它必需处理物流、领取方式和本地竞争对手等诸多成绩,而这些成绩在销售高端硬件产品时并不那么重要。”(编译/林靖东)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