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媒体声称达赖到访 中使馆驳斥

环球时报
2024-04-28 20:47
388
高能预警!文末有惊喜~~ 原标题:“希望瑞典通讯社有勇气刊发我们的文章,让读者理解事情的真相。” 据中国驻瑞典大使馆9月13日音讯,近日,瑞典通讯社宣布“达赖喇嘛行将到访”一文,采访在瑞典的反华分裂“藏独”分子,称西藏人民“遭到歧视”、“不能承受本人本族言语的教育”,不能&ldq

高能预警!文末有惊喜~~

原标题:“希望瑞典通讯社有勇气刊发我们的文章,让读者理解事情的真相。”

据中国驻瑞典大使馆9月13日音讯,近日,瑞典通讯社宣布“达赖喇嘛行将到访”一文,采访在瑞典的反华分裂“藏独”分子,称西藏人民“遭到歧视”、“不能承受本人本族言语的教育”,不能“地下议论政治或许宗教”。这些言论严重不实,充溢无知和成见,意图争光中国,完全不可承受。我馆已致信瑞典通讯社表示坚决支持,并说明中方严正立场:

达赖并不是什么“宗教首领”,而是打着宗教的幌子,图谋把西藏从中国分裂出去的政治逃亡者。他历来都不是什么“战争人士”,屡次在西藏怂恿叛乱、骚乱等暴力活动。中方坚决支持达赖以任何身份和名义就任何国度从事反华分裂活动,坚决支持任何国度官方人士同其停止任何方式的接触,坚决支持任何组织以任何方式为达赖反华分裂活动张目,希望瑞典某些人可以认清他的反华分裂实质,不要被他蒙蔽和应用。

西藏战争束缚以来发作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经济继续安康开展,社会大局调和波动,各族人民安居乐业。人均寿命由1959年的35.5岁进步到68岁,总人口从100万人添加到312万人。西藏有各类宗教活动场所1787处,住寺僧尼4.6万多人。藏族和其他各多数民族都依照本人的宗教传统过宗教生活,停止社会宗教活动,各大宗教的各种传统节庆活动正常停止。

藏语文的学习运用失掉无效维护和弘扬。西藏学校教育片面实行藏汉双语教育。学前、中小学现有双语教员30642人,中小学校有藏语兼任教员约5800人。西藏人民播送电台共创办有42个藏语(包括康巴话)节目(栏目),藏语新闻综合频率每天播音达21小时15分钟。

以上现实充沛证明,中国在维护多数民族权益方面获得了宏大成就。达赖集团用宗教的名义毁坏民族勾结,分裂祖国,这与所谓“宗教信仰”、“民族文明传统”等成绩毫不相关,而是光秃秃的分裂国度的政治行为。来自中国西藏的代表团常常拜访瑞典等欧洲国度,展开敌对交流,假如瑞典一些权力、媒体人士真心关怀西藏,完全可以同他们停止交流对话,我们愿提供协助。

我们衷心希望瑞典通讯社能以开展的目光对待昔日中国,而不是听信反华分子的谎话,戴着有色眼镜一味争光中国。希望瑞典通讯社有勇气刊发我们的文章,让读者理解事情的真相。中国使馆愿向瑞典通讯社及其读者引见客观片面真实的中国和中国西藏,本着积极和建立性的态度展开对话交流。

(戳左边→_→)抽5999元苹果电脑

抽奖活动阐明:

1、翻开凤凰音讯推送才干参与抽奖活动;

2、局部用户可以直接纳到活动的音讯推送,点开即可参与;

3、没有收到活动push的用户,可以经过翻开其他凤凰音讯推送参与(普通会在文章注释页下方,点击即可参与);

4、用户每天可以参与3次,随机翻开凤凰音讯推送或许活动推送,取得最新编号,添加取得大奖时机。

5、记得要开启凤凰新闻客户端—我—设置—音讯推送

6、如有疑问、请征询微信客服:fenghuang123999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