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中美关系的美企,CEO三进京被两正国级、一副国级接见

大白新闻综合
2024-04-27 10:52
274
原标题:推进中美关系的美企,CEO三进京被两正国级、一副国级接见【编辑/王梅梅统筹/刘姝蓉】1月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会晤美国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李克强恭喜特斯拉上海工厂日前开工建立,并称希望特斯拉公司成为中国深化变革开放的参与者、中美关系波动开展的推进者。大白新闻(微信ID:dabaixinwen)留意到,这是马斯克第三次进中南海遭

原标题:推进中美关系的美企,CEO三进京被两正国级、一副国级接见

【编辑/王梅梅统筹/刘姝蓉】1月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会晤美国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李克强恭喜特斯拉上海工厂日前开工建立,并称希望特斯拉公司成为中国深化变革开放的参与者、中美关系波动开展的推进者。

大白新闻(微信ID:dabaixinwen)留意到,这是马斯克第三次进中南海遭到地方指导接见。2017年4月25日,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北京紫光阁会晤马斯克;2018年7月13日,国度副主席王岐山在紫光阁与马斯克畅谈。

cription-url="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j8x0ZA4P1fAUU8fBu9ku3aOicU8KXo9UqwdaWKbnNNGhfvpv2RYkUqNvKZrW1Fql0cTUANMO33XpGovQEMCHTWg/0?wx_fmt=jpeg" data-copyright="0" data-ratio="0.7175" data-s="300,640" data-type="jpeg" data-w="800" src="https://i.xinqtech.com/file/upload/201901/11/23e59673531678f_w800_h574.jpg" alt="" />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会晤马斯克

李克强:希望特斯拉成为中美关系波动开展的推进者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9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晤美国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李克强恭喜特斯拉上海工厂日前开工建立。他表示,这是中国新动力汽车范畴放开外资股比后的首个外商独资项目。希望特斯拉公司成为中国深化变革开放的参与者、中美关系波动开展的推进者。

李克强就新动力汽车产业开展、中内科技与人文协同创新协作等议题同马斯克深化交流。他指出,中国依然并将临时是外商投资的热土,欢送各国企业扩展对华投资协作。

马斯克表示,中国的开展速度和办事效率令人印象深入,很难想象能在如此短的工夫内完成开设一个汽车工厂的全部顺序。特斯拉将努力把上海工厂建形成世界最先进的工厂之一,同时依据中国市场需求将产品外乡化,更好完成互利共赢。

1月7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临港产业区正式开工建立。

原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曾与特斯拉会面,为建厂“暖场”

2017年4月25日,原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晤了马斯克。据外媒得悉,特斯拉或将经过该次会晤对中国市场停止进一步考量,从而在中国成立消费工厂。

大约半年后,11月8日,汪洋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举行谈判,单方就中美经贸关系相关议题深化交流了意见。谈判后,汪洋与罗斯共同见证特朗普总统访华局部商业效果的签约。据悉,这次签约触及十九项商业协议,涵盖生命迷信、航空、智能制造等多个范畴,价值约90亿美元(约702亿港元)。汪洋描述,8日签署的协议只是“暖场”。

虽然此行特朗普访华商贸代表团中,并无特斯拉的高管。但此前马斯克屡次放话有意在中国建厂,尔后有关特斯拉国产的大道音讯不时。10月26日,商务部发言人顶峰受访时确认,关于特斯拉建厂,依据商务部理解,目前特斯拉公司正在与上海市政府的有关部门停止沟通。

国度副主席王岐山与马斯克畅共话历史、哲学和机遇

2018年7月12日,马斯克在中国街头吃煎饼果子的照片在网上广为传播。现实上,马斯克这次访华播种满满,辨别敲定了上海建厂和北京树立科技创新中心的事宜。大白新闻从其推特中理解到,在京行程中,除了与北京市长陈吉宁的会面,其还遭到国度副主席王岐山的接待。

这则推特发布了一张照片,并称:在中南海紫光阁与中国的王副主席停止了深入风趣的讨论,共话历史、哲学和机遇后,和我的团队的合影。

现实上,王岐山不断关怀外资经济在华开展。其任国务院副总理时,在中国参加世贸组织10周年之际讲话称,中国政府在降低关税、市场准入、对等看待内外资企业等方面,兑现了参加世贸组织时所作的承诺。将坚持不懈地深化变革、扩展开放,不时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增强组织制度创新,加大知识产权维护力度,实在维护外资企业合法权益,营建愈加公道、公正、通明的投资环境。【材料来源:中国政府网、新华社、第一财经日报、国务院办公厅等】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