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达路由器如何修改默认登陆地址

转载
2024-04-27 20:47
1389
通过腾达路由器背面标签贴纸可以查看到默认的登录地址;如常见的腾达默认登录地址有192.168.0.1或tendawifi.com。当我们的设备已经连接上tenda路由器网络后,我们就可以通过浏览器输

通过腾达路由器背面标签贴纸可以查看到默认的登录地址;如常见的腾达默认登录地址有:192.168.0.1或tendawifi.com。当我们的设备已经连接上tenda路由器网络后,我们就可以通过浏览器输入登录IP来进入到腾达路由器管理界面。那么这个登录IP是否可以修改呢?答案是肯定的。下面我们就来尝试修改一下腾达默认登录地址。

提示:由于腾达路由器使用的固件不同,可能修改步骤有些不同,请根据不同的界面找到类似菜单功能【LAN口】或【局域网IP设置】。

我们可以把路由器IP地址修改称哪些IP

修改局域网IP地址就需要使用局域网私有IP地址范围,常见路由器都使用的范围是:192.168.0.1~192.168.255.255;但由于大多数光猫地址使用的是192.168.1.1或192.168.0.1;我们需要避免使用这2个地址。所以我们可以修改为192.168.2.1或192.168.100.1之类的。而最后一个IP段192.168.2.2-255用于DHCP分配给上网设备。

好了,我们开始修改腾达登录地址吧。

不管你是哪个腾达路由器型号,你首先应该查看机身上印的默认登录地址来登陆到tenda管理界面。

1;打开电脑或手机浏览器,在浏览器中输入你的默认地址,例如192.168.0.1

2;输入登录密码登陆,(忘记密码需要重置路由器;或尝试一下WIFI密码)

3;在系统菜单中找到【系统设置】或【系统管理】进入【局域网IP设置】或【局域网参数】类似菜单选项。

在LAN IP输入框中输入你需要修改的IP地址;如改成192.168.2.1

等待路由器重启生效。以后你需要重新进入登陆的话,需要输入新的登录地址进入腾达路由器界面,如果你想恢复192.168.0.1;那么你需要重置路由器将其恢复出厂设置。

那么路由器就和新的一样,你需要重新配置它才能上网【腾达路由器手机上网配置】。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