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IP和电脑IP有什么区别

转载
2024-04-27 13:29
1781
从技术上讲,它们没有区别;它们都是 IP 地址,并且都遵循相同的模式4 组点分地址中的 4 个 8 位值。计算机的IP是用作唯一标识符。这就像您本地网络中的其他设备用来与您的计算机通信的电话号码。然

从技术上讲,它们没有区别;它们都是 IP 地址,并且都遵循相同的模式:4 组点分地址中的 4 个 8 位值。

计算机的IP是用作唯一标识符。这就像您本地网络中的其他设备用来与您的计算机通信的电话号码。

然而,与路由器 IP 相同的是,路由器有1 个以上的 IP。一个路由器通常至少有两个 IP 地址。一种与其本地网络(您的计算机、打印机、通过 WiFi 的移动设备等)进行通信的设备。一个与世界其他地方(互联网)通信的另一个 IP。

这通常使路由器具有 1 个公共 IP (wan) 和 1 个私有 ip……(lan)……大多数 PC 都有 1 个私有 ip。

什么是公共 IP 地址

一个公共IP地址,可以直接通过互联网进行访问,并通过您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分配给您的网络路由器的IP地址。您的个人设备还有一个私有IP,当您通过路由器的公共 IP 连接到互联网时,该 IP 将保持隐藏状态。

什么是私有 IP 地址

私有 IP 地址是您的网络路由器分配给其他设备的地址。 同一网络内的每台设备都会分配唯一的私有 IP 地址(有时称为私有网络地址)——这就是局域网中设备的相互通信方式。

公共和私有 IP 地址之间的主要区别

公共和私有 IP 地址范围

您的私有 IP属于保留的特定私有 IP 地址范围内。全球有数百万个专用网络,所有这些网络都包括在以下范围内:

A 类:10.0.0.0 — 10.255.255.255

B 类:172.16.0.0 — 172.31.255.255

C 类:192.168.0.0 — 192.168.255.255

公共IP地址范围包含除私有 IP 范围保留的所有数字。由于公共 IP 地址是连接到 Internet 的每个设备的唯一标识符,因此它必须是:唯一的。

参考此文详细了解【公共IP与私有IP的区别】

如何找到我的内部/本地 IP 地址?

以下是 windows 的说明:

点击开始菜单

输入CMD,然后按ENTER

在这个新窗口中输入ipconfig并按回车键

你会看许多信息

其中默认网关为你的路由器登录地址。

其中IPv4地址为你的本机地址。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