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路由器可以同时连接多少台设备

转载
2024-04-29 01:35
2717
随着越来越多的产品内置 Wi-Fi,从智能扬声器和安全摄像头到洗衣机甚至水壶,每个家庭连接到无线路由器的设备数量将迅速增长。所以您可能非常想知道您的无线路由器可以承载多少设备,如果连接设备太多会发生什

随着越来越多的产品内置 Wi-Fi,从智能扬声器和安全摄像头到洗衣机甚至水壶,每个家庭连接到无线路由器的设备数量将迅速增长。所以您可能非常想知道您的无线路由器可以承载多少设备,如果连接设备太多会发生什么。

这很好回答,因为这取决于您的路由器性能,因为有些路由器可以处理的设备比其他路由器的多。

大多数路由器能支持 250 个左右设备

理论上,一台家用无线路由器可以连接 254 台设备。这是因为它可以分配给设备的 IP 地址是有限制的,(从 192.168.1.0 到 192.168.1.255)。

这仅是一个示例地址范围,您的路由器可能会分配不同的地址,但所有家用路由器的原理都相同。但是,并非 0-255 之间的所有地址都可用。

路由器本身首先需要一个IP地址登陆,而其他通常它会分配一个有限的 IP 地址范围,因为需要为固定IP地址的设备保留一部分地址(所以基本上每次路由器或设备重新启动运行时它都会获得相同的地址)。

路由器的地址分配通过DHCP服务器来分配,所以我们通常能够在路由器界面中设定路由器给设备分配的地址范围。

连接到同一路由器的实际设备数量是多少?

这仅是理论,但在实践中你会发现大多数路由器可以处理的连接要少得多。同样,您可以与制造商核实,看看它是否说明了特定数字,如它从 10到 150 不等。 如果您确实有 100 多台设备都需要连接互联网,那么家用路由器绝对可以胜任它们。

大多数路由器运行三种不同的网络:通过以太网网线连接到设备、2.4GHz 频段上的 Wi-Fi 设备和其他连接到 5GHz 的设备。

每一个都可能有特定的限制,但不要误以为你的路由器只支持四个有线设备,因为只有四个端口! 您可以将以太网集线器连接到这些端口(或再接入多个路由器),这是一种连接更多有线设备的简单方法。

连接到路由器的设备越多,性能是否会下降?

是的。这就是为什么大多数制造商建议每个路由器最多 30 个设备的原因。 除非您连接了大量活动设备,否则性能下降应该不会那么明显。

但我们无法确定使用不同数量的设备会看到什么样的性能,因为这取决于您拥有的路由器或网状系统、连接的设备以​​及它们在做什么工作。

如果您对这个感兴趣,您可以通过第三方网站测试 Wi-Fi 的速度。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