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ury水星路由器手机设置步骤

转载
2024-04-28 13:01
1368
水星路由器我们可以使用电脑或手机来设置;目前,几乎人人都有一步手机,而使用手机设置路由器既方便又快捷。水星路由器的设置十分简单。分为几个步骤即可完成上网配置。在之前的文章中【melogin.cn手机登

水星路由器我们可以使用电脑或手机来设置;目前,几乎人人都有一步手机,而使用手机设置路由器既方便又快捷。水星路由器的设置十分简单。分为几个步骤即可完成上网配置。在之前的文章中【melogin.cn手机登陆页面管理密码】已对水星路由器演示过设置步骤。下面我们来看看手机如何配置水星无线路由器。

准备工作:

先将水星路由器与光猫使用网线或无线连接好。建议使用有线的方式将光猫网口与水星路由器的WAN口相连。如果光猫自带无线路由功能,那么你可以使用无线中继的方式连接两者。

无线路由器通电后,如果之前设置过路由器需要重新设置,请先将路由器恢复出厂设置,如果新购买的路由器可以直接配置。

水星登录界面:

1;手机连接水星路由器:

打开手机设置APP,点开无线局域网或无线WLAN功能;您也可以下拉屏幕菜单,点击无线标志;搜索并连接水星路由器的默认WI-FI名称。(提示,WIFI名称通常以MERCURY_开头,双频路由器可以连接任意无线信号)

您可以查看水星路由器底部的纸质标签,上方会有无线名称以及登录信息。

2;登录路由器界面

连接好无线后,手机会自动跳转至水星路由器的配置界面,如果没有出现,您可以自行打开浏览器,在顶部网址栏中输入水星默认地址melogin.cn或192.168.1.1。

melogin.cn地址打不开怎么办?

3;设置登陆管理员密码

水星路由器通常没有默认的登录密码,这需要你在初始配置过程中自行配置。请设置一个比较复杂的密码,但请区别WIFI密码。

4;设置路由器上网方式

路由器有3种上网方式,拨号上网,自动获取,静态IP。请选择或自动检测你的上网方式。

5;设置无线参数

水星无线路由器使用的WIFI名称和WIFI密码需要你设定。请记下你所设置的所有密码,以免忘记。

6;完成配置

至此你的路由器已经配置好了,电脑请使用网线连接路由器LAN口上网,手机连接新的无线名称上网。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