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命令符查看路由器IP地址

转载
2024-04-28 09:02
1238
对于已连接路由器的设备,如安装windows系统的电脑查看路由器的默认IP地址可以通过命令符来查看。Windows 命令提示符如何使用 Windows 命令行 窗口。您可以通过按Window

对于已连接路由器的设备,如安装windows系统的电脑查看路由器的默认IP地址可以通过命令符来查看。

Windows 命令提示符

如何使用 Windows 命令行 (DOS)窗口。

您可以通过按Windows 键+ X(按住 Windows 键并按 X)或打开系统主菜单(左下角),然后输入CMD来执行此操作。

在命令提示符下,输入ipconfig并按Enter以打开ipconfig 命令。

您的路由器的 IP 地址在输出中显示为您的默认网关:

在这个例子中,路由器的地址是192.168.3.1。

Windows PowerShell

从 2017 年开始,Windows 10 使用PowerShell作为其默认命令提示符。它是传统命令提示符的增强版本。

要运行 PowerShell,请按Windows 键+ R(按住 Windows 键并按 R)。在“运行”菜单中,输入powershell并按Enter(或单击“确定”)。

在 PowerShell 提示符下,运行ipconfig以打开ipconfig 命令。

以太网适配器以太网:

连接特定的 DNS 后缀。:您的路由器名称

本地链接 IPv6 地址。. . . . :fa88::3203:8d2e:f035:757a%4

IPv4 地址。. . . . . . . . . . : 192.168.1.154

子网掩码 。. . . . . . . . . . : 255.255.255.0

默认网关 。. . . . . . . . : 192.168.1.1

其中默认网关192.168.1.1为您的路由器登陆地址。

本文连接:https://192-168-1-1.com.cn/wiki/1378.html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