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手机登录移动光猫地址

转载
2024-04-26 11:18
2213
无论是移动光猫还是路由器都会提供一个web管理系统来管理我们的设备。某些移动光猫会自带路由功能,我们可以自行修改无线密码和无线网络开关;也可以在移动光猫下再接入一个无线路由器作为网络扩展。如何查看移动

无论是移动光猫还是路由器都会提供一个web管理系统来管理我们的设备。某些移动光猫会自带路由功能,我们可以自行修改无线密码和无线网络开关;也可以在移动光猫下再接入一个无线路由器作为网络扩展。

如何查看移动光猫的登录地址:

如果你要登陆到光猫页面,你首先需要查看其登陆入口地址。请阅读之前的文章中【移动光猫登录地址是多少】以及安装方式。

多数移动光猫的默认地址是:192.168.1.1;

其登陆用户名和登陆密码均印在设备的底部贴纸上。

手机如何登录到移动光猫界面:

手机登录移动光猫与使用电脑登录无太大差别。唯一的区别就是手机只需要无线连接至移动光猫网络,而电脑需要有线的方式连接至移动光猫的网络。

注:如果你的光猫下面接入了无线路由器,且路由器地址与光猫地址不冲突,我们也能够连接路由器无线网络的情况登陆到光猫界面。

登陆方式:

1;打开手机web浏览器;QQ、UC、chrome等任意浏览器。

2;在顶部网址框中输入移动光猫登录地址如:192.168.1.1

如果无法打开,请检查你是否连接到了光猫网络。

3;在登陆界面中输入登录用户名和密码

如果你没有修改过登陆信息,请输入在移动光猫底部贴纸上的登录用户名和密码信息。

移动光猫是否需要开启或关闭无线网络

如果你有条件为家里再接入一个无线路由器,那么你应该关闭移动光猫的无线开关。

因为移动光猫的自带无线功能比不上无线路由器性能好。无线路由器无论是信号扩展还是管理都更强于光猫。

所以在有条件的情况,请再买一个性能更好的无线路由器接入在移动光猫下。

正确的连接方式是:将一根网线从移动光猫接入到无线路由器的WAN口。

如果没有网线怎么办呢?

您还是需要开启移动光猫的无线功能,然后进入路由器界面使用路由器的无线扩展功能来扩展移动光猫的无线WIFI网络。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