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单独在家要提防骗子 如何预防在家被骗?

转载
2024-04-27 12:13
1055
说到居家防骗,很多人不以为然,认为骗子没那么胆大,敢到家里来行骗。佰佰提醒,千万不可大意,尤其是小孩,家长一定要教会他们居家防骗常识,以防家长不在家时,小孩被外来的陌生人骗到。    下面是佰佰为家

   说到居家防骗,很多人不以为然,认为骗子没那么胆大,敢到家里来行骗。佰佰提醒,千万不可大意,尤其是小孩,家长一定要教会他们居家防骗常识,以防家长不在家时,小孩被外来的陌生人骗到。

   下面是佰佰为家长朋友们搜集的小孩居家防骗常识,记得教给孩子,让他们学会如何预防被骗:

   ① 如果你独自在家,陌生人来敲门,可以隔着门告诉他,爸爸妈妈正忙着,或在睡觉。不论他有任何理由,也不要开门。

   ② 接听电话时,记住不要告诉对方自己的名字、地址、此刻谁在家里等任何与家里有关的信息。

   ③ 你要到哪里玩,一定要让爸爸妈妈知道。

   ④ 如果陌生人对你说:保证带你去一个很好玩的地方,或和你玩一种很有趣的游戏,不要相信,千万不要跟他走。

   ⑤ 空空的大楼、安静的门道,虽是好玩的地方,但你不知道在黑暗的地方会有谁将会发生什么。

   ⑥ 有任何不对劲的事,别忘了打报警电话。

   小孩最单纯,因此家长有事外出时,一定要叮嘱好他们记住以上居家防骗常识,以防小孩一个人在家时被骗子骗到。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