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厨卫小飞虫乱飞 如何防治保卫生安全?

转载
2024-04-26 14:01
757
很多朋友会发现,在家里有些不太干净的角落或潮湿的地方,总会有一些灰黑色的小飞虫,这些小飞虫虽然没有蚊子那么明显的打扰我们的生活,但总是在眼前出现也烦人,这些虫子是哪来的?会传染病症吗?佰佰下面给大家科

   很多朋友会发现,在家里有些不太干净的角落或潮湿的地方,总会有一些灰黑色的小飞虫,这些小飞虫虽然没有蚊子那么明显的打扰我们的生活,但总是在眼前出现也烦人,这些虫子是哪来的?会传染病症吗?佰佰下面给大家科普一下这些小飞虫的安全常识。

   家中厨卫小飞虫乱飞 如何防治保卫生安全?

   家里时有出现的小飞虫 会污染食物传播疾病

   那种经常在家里垃圾桶等不卫生角落出现的这种小飞虫名叫蛾蚋,也叫毛蠓,寿命一般只有几天,来自于下水道,成虫全身长满细毛,容易携带病菌,可能会污染食物、传播疾病。

   在春末夏初和秋末冬初的季节,在家里的厨房、卫生间和公共环境的洗手间、厕所、窨井窨缸周边很容易发现它们。蛾蚋的主要危害是会传播人和动物的“蝇蛆病”,蛾蚋幼虫或卵意外进入宿主体内,蛾蚋的卵或幼虫在宿主身体内完成蛾蚋的生长发育,这个过程会对宿主的身体造成极大的损伤。

   如何防治这种小飞虫?

   1、化学方法:用菊酯类悬浮剂

   要想去除这种烦人的小飞虫,可用菊酯类悬浮剂。优点是使用后没有什么痕迹,气味也比较小。使用方法是,每天晚上临睡前,把菊酯类悬浮剂往地漏里倒上一些,以杀死蛾蚋的虫卵。洗手池、洗菜池也要喷药,但不能直接喷,而是要在最接近地面的下水处喷药。洗手池、洗菜池通常都是由一根软管与地面处的下水管道连接,要把软管拔出来,喷药后再装好。一般喷上两三次就见效。

   另外,可以把菊酯类悬浮剂和水以1:40的比例兑在一起,喷洒在地漏周围、洗手池和洗菜池下面的柜子下等处,每隔四五天喷一次就行。如果家里目前没有蛾蚋,但是想要预防,可以每隔两周将一壶开水浇进下水道。

   2、物理方法:用电蚊拍

   化学药剂方法:在超市选购对飞虫、爬虫有效的气雾剂,对着蛾蚋喷;或者在蛾蚋容易繁衍的垃圾桶周边、下水道、洗涤池的底部等喷,杀死蛾蚋的幼虫。但化学药物对蛾蚋的卵和蛹无杀灭作用。

   3、环境卫生方法:及时清洁

   每10~15天用小刷子刷洗厨房、卫生间、洗浴房的下水道口和瓷砖墙面缝隙,将隐藏在这些地方的蛾蚋卵或蛹刷洗清除掉,这是最好的防治办法。

   佰佰提醒,对待这种容易在不干净场所或潮湿环境中产生的小飞虫,大家要想根除,前提是了解这种飞虫的相关安全常识,这样才能对症下药,以防这种小飞虫污染我们的食物,伤害我们的健康。更多去除家里小飞虫相关安全常识尽在本安全网站。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