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天天玩手机辐射会怎么样

转载
2024-04-27 06:15
938
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手机已成为必不可少的工具,人们对手机的依赖性也是越来越大,手机辐射大吗?怀孕期间准妈妈天天玩手机会不会产生什么不好的影响呢?    胚胎和胎儿组织特别容易受辐射损伤,这种损

   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手机已成为必不可少的工具,人们对手机的依赖性也是越来越大,手机辐射大吗?怀孕期间准妈妈天天玩手机会不会产生什么不好的影响呢?

怀孕天天玩手机辐射会怎么样

   胚胎和胎儿组织特别容易受辐射损伤,这种损伤的表现形式多种多样,可以表现为坏死,细胞凋亡或细胞膜受损,但细胞不死亡,或导致生长发育的缺陷。也就是说,如果是在胚胎形成期,受到电磁辐射,有可能导致流产;如果是在器官形成期,正在发育的器官可能产生畸形;

   而在胎儿损伤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期,若受到辐射则可能导致婴儿智力低下。所以专家认为妊娠头3个月,也就是妊娠早期,受辐射影响的危险比妊娠中,晚期的危险大得多。因此,为了宝宝的健康发育,避免它受到任何伤害,在这头3个月说什么也要坚决地远离心爱的手机了。

   手机辐射对孕妇的影响是很大的,无论是怀孕初期,还是整个怀孕期。那怎样避免受到手机辐射的危害呢?最好注意以下2点,可以大大减轻这种伤害:手机要远离腹部30厘米以上(无论是使用时,还是待机时);手机充电时,要远离50厘米以上。

   怎样预防手机辐射?孕妇尽量少用手机,可用耳麦接听电话。可以使用防辐射产品,如孕妇防辐射服手机防辐射袋防辐射眼镜等产品,都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护作用。怀孕期间处于敏感时期,除了要注意手机辐射,还要特别注意其他家用电器辐射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