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辐射对孕妇的影响大吗?

转载
2024-04-26 14:59
722
我们都知道,电脑的应用不仅给我们工作上很大的便利,而且在很多的时候它还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解决工作上的难题。然而,我们也知道,任何事情都是有利也有弊的。因为毕竟电脑也是产生辐射的常见电器之一,而这对于每

   我们都知道,电脑的应用不仅给我们工作上很大的便利,而且在很多的时候它还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解决工作上的难题。然而,我们也知道,任何事情都是有利也有弊的。因为毕竟电脑也是产生辐射的常见电器之一,而这对于每天工作又不得不面对电脑的准妈妈们,我们又该如何是好呢?同时,我们又不得不考虑电脑辐射到底对我们怀中的小宝贝有没有伤害?有多大的伤害?下面新Q科技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电脑辐射对孕妇的影响大吗?

   据北京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儿科的曾和平医生认为,电脑辐射会对胎儿发育产生影响,但到底有多大程度影响尚不可知,据临床观察估算,约有10%—20%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与母亲怀孕期间长时间接触电脑有关。而且根据日本有关统计资料表明,用电脑工作的孕妇胎儿患病几率比不接触电脑的孕妇高几个百分点之外,未发现其他有关研究证实这一有争议的问题。

   虽说电脑电脑辐射对孕妇影响并不大,但为了宝宝的健康和您的健康,佰佰网小编提醒您:

   (1)如果条件允许建议怀孕之后的前3个月,孕妇尽量不要长时间的接触电脑, 因为这3个月是胎儿发育最敏感的阶段,器官发育尚未成形,胎儿的耐受能力低,且比较敏感,此时应作为辐射防护的重要阶段,而长期接触电脑有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流产的可能,所以建议在此期间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如穿上防辐射背心或防辐射围裙,并给电脑加上一个视保屏。)要注意与显示屏保持距离。等久了记得起来小站一会。

   (2)工作期间如条件允许可适当休息,接触电脑后多饮水,勤洗脸和手。

   (3)下班后可以适当做些户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同时加强营养,多食用含有高蛋白和维生素类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与水果,保持心情愉快。

   (4)准备一些防电脑辐射产品,例如防电脑辐射面罩电脑辐射消除器防辐射眼镜等,特别是孕妇,最好在使用电脑时穿着孕妇防辐射服

  

   最后,新Q科技小编祝各位准妈妈们和宝宝身体健康,天天开心。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