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塞护耳器好吗

转载
2024-04-27 02:23
367
噪声引发的健康损害除听力损伤外,还包括高血压、失眠、食欲减退、胃溃疡和对生殖系统造成不良影响等。那么,耳塞护耳器好吗?就让新Q科技的小编和你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耳塞护耳器是保护人的听觉免受强烈

耳塞护耳器好吗

   噪声引发的健康损害除听力损伤外,还包括高血压、失眠、食欲减退、胃溃疡和对生殖系统造成不良影响等。那么,耳塞护耳器好吗?就让新Q科技的小编和你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耳塞护耳器是保护人的听觉免受强烈噪声损伤的个人防护用品。可插入外耳道内或插在外耳道的入口,适用于115分贝以下的噪声环境。它有可塑式和非可塑式两种。可塑式耳塞用浸蜡棉纱、防声玻璃棉、橡皮泥等材料制成。使用者可随意使之成形,每件使用一次或几次。非可塑性耳塞又称“通用型耳塞”,用塑料、橡胶等材料制成,有大小不等的多种规格。中国已制成几十种耳塞。当然,耳塞也具有弊处,由于耳塞相对于耳朵是起密封性的,这样会导致耳内空气不流通,容易在耳内产生相对的温度提升,对耳朵健康不利。

   护耳器的评价标准:

   ① 声衰减量:以佩戴护耳器和裸耳时的听阈差值表示。差值越大,护耳器的性能越好。护耳器可使噪声衰减10~45分贝。测量护耳器声衰减量的方法有主观测试法(真耳法)和客观测试法(人工耳法)两种。前者是心理-物理学法,即在自由声场中测量戴护耳器和不戴护耳器时听阈的差值。后者是物理学法,以物理仪器代替人的主观反应来测试护耳器的声衰减量。

   ② 舒适感:是人们佩戴护耳器后的主观反应。从护耳器的实际使用情况来看,护耳器能否得到广泛应用,主要是佩戴后是否舒适。

   ③ 刺激性、方便性和耐用性:刺激性是指佩戴护耳器一段时间后,对绝大多数人有否刺激作用,会不会引起皮肤过敏。方便性是指护耳器是否结构简单和容易佩戴,适应性强。耐用性是指护耳器使用寿命长短,以不易老化、不易损坏的为好。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