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声污染分类有哪些

转载
2024-04-27 00:41
389
当噪声对人及周围环境造成不良影响时,就形成噪声污染。产业革命以来,各种机械设备的创造和使用,给人类带来了繁荣和进步,但同时也产生了越来越多而且越来越强的噪声。噪声不但会对听力造成损伤,还能诱发多种致癌

噪声污染分类有哪些

   当噪声对人及周围环境造成不良影响时,就形成噪声污染。产业革命以来,各种机械设备的创造和使用,给人类带来了繁荣和进步,但同时也产生了越来越多而且越来越强的噪声。噪声不但会对听力造成损伤,还能诱发多种致癌致命的疾病,也对人们的生活工作有所干扰,那么噪声污染分类有哪些呢?

   1、工业生产噪声 工业生产噪声是指工业企业在生产活动中使用固定的生产设备或辅助设备所辐射的声能量。它不仅直接给工人带来危害,而且干扰周围居民的生活环境。一般工厂车问内噪声级大约在75~105dB,也有部分在75dB以下,少数车间或设备的噪声级高达110~120dB。生产设备的噪声大小与设备种类、功率、型号、安装状况、运输状态以及周围环境条件有关。

   2、交通运输噪声 交通运输噪声来源于地面、水上和空中,这些声源流动性大,影响面广。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公路、铁路、航运、高速公路、地铁、高架道路、高架轻轨的建设迅速发展,交通运输工具成倍增长,交通运输噪声污染也随之增加。

   3、建筑施工噪声建筑施工噪声主要来源于各种建筑机械噪声。打桩机、混凝土搅拌机、推土机、运料机等的噪声都在90dB以上,对周围环境造成严重的污染。

   4、社会生活噪声 社会生活噪声是指人为活动所产生的除工业生产噪声、交通运输噪声和建筑施工噪声之外的干扰周围生活环境的声音;商业、文娱、体育活动场所,在我国许多城市中,营业舞厅、卡拉OK厅的噪声级在95~105dB,不仅严重影响娱乐者,而且严重干扰附近居民的休息和睡眠。

   通过新Q科技小编的介绍,噪声污染分类有哪些大家都清楚了,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更多关于劳动保护的知识,那就继续浏览本网劳动安全栏目里的内容,让工人更健康的进行工作。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