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职工可以享受哪些福利待遇?

转载
2024-04-27 09:03
1747
残疾职工虽然可能残疾的程度不同,但很多企业会考虑多方面不想要用残疾职工,但身残一定要志坚,残疾职工其实还有很多其他岗位选择,而且残疾职工也可以享受一些福利待遇,下面来一起看看残疾职工可以享受哪些待遇吧

   残疾职工虽然可能残疾的程度不同,但很多企业会考虑多方面不想要用残疾职工,但身残一定要志坚,残疾职工其实还有很多其他岗位选择,而且残疾职工也可以享受一些福利待遇,下面来一起看看残疾职工可以享受哪些待遇吧!

残疾职工可以享受哪些福利待遇?

   1.残疾职工可以向当地社区提出低保申请,可以享受最低保障制度。对于重度残疾职工未成家且年龄大的,可以单独以一户进行申请,进行享受最低保障制度。吃低保的残疾人还可以享受到医保、养老保险、教育、廉租房等相关政策优惠。

   2.对于残疾职工来说,没有经济能力的但需要打官司的还可以到当地政府申请法律援助。

   3.在就业方面,对残疾职工福利企事业单位和城乡残疾人个体劳动者,实行税收减免政策。

   4.残疾职工可以到社区或者当地残联申请康复救助。残疾职工可以享受社区康复、社会康复、职业康复、教育康复。具体地可以去申请残疾人辅助器具的无偿领取、无障碍设施修建、儿童康复治疗申请、职业培训等等。

   残疾职工可以在所属社区申请低保,享受低保待遇,还可以向当地的政府申请援助,或者也可以像社会某些机构申请救助,当然如果可以,也可以试着选择自己能做到的事情来赚取个人的收入。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