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职业病,教师身上永远的痛

转载
2024-04-27 04:25
1192
教师上课需要大声说话,同时要进行板书,再加上长时间站立,教师的嗓子,脊椎等位置都有了毛病,这些毛病也不致命,但也会让教室疼痛难忍,想要缓解教师职业病,教师千万不能糟蹋自己的身体。   一.无论多忙,都

   教师上课需要大声说话,同时要进行板书,再加上长时间站立,教师的嗓子,脊椎等位置都有了毛病,这些毛病也不致命,但也会让教室疼痛难忍,想要缓解教师职业病,教师千万不能糟蹋自己的身体。

教师职业病,教师身上永远的痛

   一.无论多忙,都要按时吃饭

   不按时吃饭的后果就是导致很多老师年纪轻轻就得上了胃病,因此无论老师们有多忙,都要按时吃早饭。哪怕稍微早起十几分钟,在家里安安静静地吃顿早点。

   二.适当的发泄情绪

   有时候被学生气到想吐血,又怕当场发飙会伤害到学生的自尊心,于是只能忍了又忍,尽量平心静气地去教育学生,其实心中早已风起云涌。久而久之,就容易郁结于胸,肝火旺盛。因此,老师们要适当地发泄情绪,把郁结在心里的不开心及时地排遣出来。

   教师体检“重灾区”:乳腺癌、甲状腺结节,老师请保护好自己

   三.尽量少熬夜

   熬夜有多伤身体想必大家都知道,因此老师们一定尽量少熬夜,哪怕平时在学校多忙一会,把该做的工作在办公室做完。也不要占据自己正常的休息时间。

   四.劳逸结合

   不论做什么工作,都要劳逸结合。上课一天班,下了班不妨和同事朋友约个饭,看场电影,顺便倾诉一下自己的工作压力。保证自己第二天醒来能够满血复活。不管工作多忙多累多辛苦,自己的身体都是最重要的。善待自己,才是对这个职业最大的回馈!

   不可否认的是每一行都会出现害群之马,但我们更不能忽略的是那些为学生奉献的老师们。越是关心学生的老师,教师职业病越容易出现,教师与家长之间多一分理解,少一分争执才是最好。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