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职业病包括哪些慢性疾病?

转载
2024-04-26 08:15
955
教师职业病是慢性疾病,从事教师多年的人一定深有感触。例如冬天的手很冷却依旧要书写板书,刚涂的润手霜一下子就被粉笔吸干。而这也仅仅是教师职业病中的一种症状,还有其他更困扰的慢性疾病。   1.咽喉疾患

   教师职业病是慢性疾病,从事教师多年的人一定深有感触。例如冬天的手很冷却依旧要书写板书,刚涂的润手霜一下子就被粉笔吸干。而这也仅仅是教师职业病中的一种症状,还有其他更困扰的慢性疾病。

教师职业病包括哪些慢性疾病?

   1.咽喉疾患

   教师讲课时往往要讲很多话,尤其是在一些大教室里,不得不提高音量,而且很多老师因为工作原因,没有佩戴“小蜜蜂”都是自己扯着嗓子在讲课,所以很多老师都患有咽喉炎等疾病,这个时候,老师可以通过常喝温开水,常含润喉片,如西瓜霜等;多吃水果,防止呼吸道感染。在饮食上要多吃新鲜应季的食物,少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以及巧克力等糖分高的食物来进行保养预防!

   2.颈椎疾患

   做过教师的人一定最深有体会的就是长期的站立讲课还有伏案批改作业,这些都会导致老师出现颈椎问题,这个时候们可以通过每工作1-2小时,休息10-15分钟;做颈部运动:有目的地让头颈部向前后左右转动数次,转动时应轻柔、缓慢,以达到各个方向的最大运动范围为准的方式使得颈椎关节疲劳得到缓解

   3.睡眠障碍

   很多老师,特别是班主任因为高强度的工作都会出现失眠,入睡困难等睡眠障碍,这个时候,可以通过下面这些方法来缓解和改善:1.固定入睡时间,合理安排工作,保证每天

   睡眠时间。2.睡前睡眠前避免咖啡、烟酒;3.睡前要调整好情绪工作上的操心事情不要去想,不然会过于兴奋,延长入睡时间,入睡后也容易做梦。

   教师人群往往都是亚健康,再加上长期面对教学生涯中的困扰,心态容易郁结,慢慢就发展成各式各样的教师职业病。老师是学生最重要的启蒙者,每个老师都应多关心自己的身体健康。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