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的碱性食物(碱性食物每日不重样)

互联网
2024-04-29 22:18
33
土豆要蒸多久才能熟呀,“碱性食物之王”被找到!常吃嘴巴不臭,头发乌黑,告别手脚冰凉导语:冬天,少吃萝卜白菜多吃它,高钾高营养,随手一做,比肉香,大人孩子都爱吃大

土豆要蒸多久才能熟呀,“碱性食物之王”被找到!常吃嘴巴不臭,头发乌黑,告别手脚冰凉

导语: 冬天,少吃萝卜白菜多吃它,高钾高营养,随手一做,比肉香,大人孩子都爱吃

大家好我是傻姐美食,生活中唯有美食和美景不可辜负。今天婆婆打 *** 约我一起去赶农村大集,特别开心,农村大集在我看来是非常具有烟火气的地方,大街上吃喝拉撒啥都有卖的,特别是蔬菜、水果都很新鲜,大部分都是附近老百姓自己种的,吃不完拿到集市上来卖,所以非常新鲜,而且价格也比超市便宜。市场上人流传动,熙熙攘攘,手里都大包小包地拎着自己所购买的食材,我和婆婆也不例外,刚进大集没多久,手里已经大兜小袋的买了不少食材。

走着走着菜摊上的一堆小土豆引起我的注意,乒乓球的大小,一大堆摆在地上无人问津,旁边摆放着的大土豆更加衬托出它们的渺小。看到小土豆不禁勾起我小时候的回忆,小时候老妈种的土豆,大土豆都拿出去卖了,只有小土豆留着自己吃,洗干净上锅蒸熟蘸点白糖,吃着特别的香。问了一下才五毛钱一斤,这种小土豆在超市里还真买不着,我直接称了10斤,回家做给孩子吃。

土豆所含的营养非常丰富,它的维生素含量是苹果的好几倍,钾的含量也非常高,是一种便宜又营养的家常菜。基于现在孩子糖的摄入量较多,我就用小土豆做了一道孜然土豆球,小小的圆溜溜的非常可爱,大人孩子都爱吃,一起来看看具体做法吧。

准备食材: 小土豆、盐、食用油、孜然、辣椒面、葱、白芝麻具体做法: 1、小土豆的表面有一些小坑,里面会藏匿泥土,把它放到水中多浸泡一会儿,这样可以让泥土松动,用小刷子把土豆的表面刷干净,沥干水分后放入蒸锅里大火蒸20分钟,关火后再焖5分钟。

2、蒸好的小土豆从锅里取出,稍微放凉后,把土豆的外皮全部剥掉。平底锅倒入少许的食用油,用刷子均匀地涂抹开,倒入土豆,小火慢煎煎至表面金黄。

3、待所有的小土豆全部煎至外焦里嫩的时候,撒入适量的孜然粉、辣椒面,不能吃辣的可以不放,也可以用椒盐替代,用铲子翻拌均匀,让土豆的表面都均匀地裹上调料,最后撒入少许的葱花、白芝麻即可装盘出锅了。

小贴士: 1、清洗好的小土豆不要急于用刮皮刀削去外皮,一方面土豆本身就比较小,削外皮的同时也会削掉一部分肉,带皮蒸不仅能保证土豆的营养不流失,蒸好后的外皮也很容易轻松的撕掉,而且不带一点土豆肉下来。2、煎土豆的时候一定要小火慢煎,火太急容易糊,如果想让土豆更加的入味,煎制的时候可以用铲子将土豆压扁。

超级好吃的椒盐小土豆做好啦, *** *** 非常的简单,口感细腻软糯,营养又美味,无论当零食还是家常菜,都非常受欢迎。如果家里有不喜欢吃蔬菜的孩子,您可以做一次尝尝,保准会喜欢的不得了。今天的分享到这里,希望我的分享能让您有所收获,谢谢您的观看和支持,我们明天见,拜拜。

清华教授建议常吃的五种碱性食物,6种碱性食物敞开吃更显年轻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