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奔驰停止增程式电动汽车试验 专注纯电路线

互联网
2024-04-30 06:09
27
IT之家4月16日消息,据Autocar报道,梅赛德斯-奔驰已经叫停了增程式电动汽车的试验项目,此前该公司计划利用增程式技术来提升电动汽车的实用性和吸引力。增程

IT之家4月16日消息,据Autocar报道,梅赛德斯-奔驰已经叫停了增程式电动汽车的试验项目,此前该公司计划利用增程式技术来提升电动汽车的实用性和吸引力。

消息称奔驰停止增程式电动汽车试验 专注纯电路线

增程式混合动力系统使用经过特殊改装的燃油发动机作为发电机,在电池电量不足时为其充电。尽管启动了一项先进的工程计划,但据一位熟悉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研发活动的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决定将重点转向更简单、更具成本效益的纯电驱动系统。

该消息人士表示:“我们基于现有车型制造了增程式的原型车,用于评估封装和道路测试。但最终我们得出的结论是,增程式驱动系统是一种过渡性技术,其在销量方面的利好时间相对来说比较短,并且生产成本较高。”

据悉,梅赛德斯-奔驰的增程式原型车之一基于EQS打造,其搭载了一台前置涡轮增压1.0升两缸发动机,该发动机仅用作发电机,并不直接驱动车轮。这款小型汽油发动机经过了米勒循环热力学优化,旨在提高恒定转速下的效率。还配备了前置排气系统,无需长长的管道通向后部。

该原型车采用后置电动机,最大功率为268马力。电池容量据称约为量产EQS电池容量的一半,两缸发动机仅在无法进行插电充电的情况下提供备用电力。

消息人士还透露,梅赛德斯-奔驰的原型车配备了一个容量未知的燃油箱,理论续航里程将超过纯电后驱版EQS 450+的784公里。

据悉,增程式电动汽车在中国市场还是比较受欢迎的,许多中国汽车制造商在部分车型上提供增程版本,旨在缓解用户续航焦虑。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