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鲜O2O不好做?看急所需如何走向成功之路

新科技
2024-04-27 07:32
3315
生鲜O2O不好做但是众多大鳄却抢着做,但是具体的效果如何呢?直到近期,曾经以做生鲜行业的阿里巴巴为口号,看似风光无限的水果营行倒闭了,为生鲜O2O行业敲响了一个巨大的警钟,似乎在警示着这看似风光却有九成的企业都在亏损的行业。 水果盈行:提前消费、

  生鲜O2O不好做但是众多大鳄却抢着做,但是具体的效果如何呢?直到近期,曾经以做“生鲜行业的阿里巴巴”为口号,看似风光无限的水果营行倒闭了,为生鲜O2O行业敲响了一个巨大的警钟,似乎在警示着这看似风光却有九成的企业都在亏损的行业。

  水果盈行:提前消费、烧钱推广倒闭成必然

  在这之前,业内谁也不会想到,水果营行这样一个已经发展到如此规模的O2O生鲜企业会在旦夕之间陷入倒闭的境地。它在包括上、广、深30个城市开设了近300家直营店,它推行合伙人众筹模式获得了超过200多名天使投资者的近2亿元意向投资,已经拥有近百万名得储值会员,可谓气势如虹。那么,它为什么会突然倒闭呢?其中原因之一就是提前消费、砸钱推广的营销模式。这种过度开支,把合伙人和会员的钱用来推广而后导致流动资金缺少而无法周转,倒闭也就成了必然。那么,其他的生鲜O2O是否也陷入了这样的境地呢?生鲜O2O的“钱途”在哪里呢?

  

 

  急所需:社区平台化,生鲜O2O也可以这样做

  把急所需平台归为纯粹的生鲜O2O并不合适,因为急所需涉及的范围很广,它是由长沙正兴宏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针对人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便利店、生鲜店、粮油店、水果店等基本生活物资的实体店铺,采用当下比较流行、先进的大数据与全球定位系统将这些店铺网络平台化,采用定位就近的原则为消费者提供网络下单,线下由加入平台的实体店铺送货上门的服务,生鲜配送是急所需平台的一个重要内容,所以可以拿急所需平台为例来解读一下生鲜O2O的发展之路。

  急功近利隐患大 急所需轻装上阵

  在淘宝、京东等电商成功发展之后,O2O又被誉为是当前互联网创业的蓝海市场,但同样也是一个新生的事物,没有成型的、成功的案例可以参考,但是业内却充斥着一股急功近利的浮躁态度,不少企业和创业者认为万事只要有钱就可以办,只要你砸钱,你就是下一个京东,下一个阿里,于是在这样的浮躁的心态下,O2O成为了一些企业的烧钱游戏,今天某某融资上亿,明天某某获得天使投资,殊不知有投资固然是好事,可是投资就要有回报,这钱如果没有用在刀刃上,那么要给予投资方的合理的回报就会更难,水果盈行就是在过度烧钱无力让众筹者和消费者拿到相应的回报后黯然倒闭的,这是一个惨痛的教训。同做生鲜O2O,急所需平台却走出了不烧钱、少花钱的道路。

  相比水果盈行的烧钱游戏,急所需可谓是轻装上阵。它以基本生活物资的上门送货服务满足了消费者的购物需求,达到了零物流成本的配送问题,而对于商户来说,前期加盟的成本成本基本为零,因为不卖货不需缴纳任何费用。地市子公司的运营成本也非常低,因为众多的社区便利店都已经程序,直接吸收利用即可,所有的安排都是在极低的成本上做到的,少花钱却满足了各方的需求,成功已经成为必然。

  获得了投资是本事,少花钱办成事更是了不得,急所需的这种平台化合作共赢,轻装上阵发展O2O的经营模式值得O2O行业借鉴和思考。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