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P变脸:允许运营商屏蔽信号数字强度dBm

快科技
2024-04-26 11:34
530
(原标题:Android P忽然变脸:允许运营商屏蔽信号数字强度dBm) 通常,我们理解手机信号的好坏借助的是形reinsurance treaty 再保险协约态栏的阶梯状图标。在iOS 11之前,苹果还曾用过点状risk weight 风险加权数,但如今由于刘海屏对顶栏空间的侵占,又改回去了。当然,在安卓手机上,借助三方工具或许很多特性化的ROM,信号的展现也有了很多彩的方式。不过,要更迷信地

(原标题:Android P忽然变脸:允许运营商屏蔽信号数字强度dBm)

通常,我们理解手机信号的好坏借助的是形reinsurance treaty 再保险协约态栏的阶梯状图标。在iOS 11之前,苹果还曾用过点状risk weight 风险加权数,但如今由于刘海屏对顶栏空间的侵占,又改回去了。

当然,在安卓手机上,借助三方工具或许很多特性化的ROM,信号的展现也有了很多彩的方式。

不过,要更迷信地检查信号强度或许在不同手机之间比拟的话,最直观、精确的方式是看dBm(1毫瓦的分贝数)和asu(alone signal unit 独立信号单元)的数值。

Android P突然变脸:允许运营商屏蔽信号数字强度dBm

安卓原生将这一数据放在SIM卡形态中,当然,一些国产ROM的入口会有所区别。还有一些颇有极客范的冤家,甚至借助CM、MIUI等零碎,以dbm数值取代信号图标在形态栏展现。

由于各厂商在数值对应信号格子数的定义划分不同,dbm可以视为一种更精确地横向比拟手腕reorganization of capITal 资本重组。

Android P突然变脸:允许运营商屏蔽信号数字强度dBm

但是,XDA Dev报道称,AOSP(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最新版本的代码显示,谷歌将允许运营商今后隐藏掉信号强度数值

不过,这一调整没有从底层关掉API,意味着三方APP仍可以获取,比方Wi-Fi剖析仪、LTE Discovery等。

由于是最近才刚刚呈现,XDA倾向于以为这项特性会在明年的Android P(安卓9.0)上启用,至于为什么忽然这样做,还不得而知。

备注:普通而言spread back 拨回有关年度评税,当dbm>=-register of debenture holders 债权证持有人登记册90,asu>=10信号算比拟正常的。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