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过苹果X?全球首款钻石屏手机将上市:屏幕硬度无人能及

雷科技
2024-04-27 05:28
396
初代iPhone把我们带入了触屏智能手机时代,但屏幕易碎的成绩一直未能处理。目前,绝大局部的手机屏幕都是在外表掩盖一层钢化玻璃。目前自然界硬度最高的物质为金刚石,那么能否有能够给手机打造一款钻石屏幕呢?据外媒CNET报道,国外一家名为“Akhan”的公司就计划推出全球首款钻石屏手机,并在2019年正式上市。金刚石的莫氏硬度为10,康宁公司推出的大猩猩玻璃硬度普通可以到达7,假如钻石屏幕真的呈现的

初代iPhone把我们带入了触屏智能手机时代,但屏幕易碎的成绩一直未能处理。目前,绝大局部的手机屏幕都是在外表掩盖一层钢化玻璃。

目前自然界硬度最高的物质为金刚石,那么能否有能够给手机打造一款钻石屏幕呢?据外媒CNET报道,国外一家名为“Akhan”的公司就计划推出全球首款钻石屏手机,并在2019年正式上市。

金刚石的莫氏硬度为10,康宁公司推出的大猩猩玻璃硬度普通可以到达7,假如钻石屏幕真的呈现的话,至多在抗刮防摔方面还是很有优势的。

不过,把钻石屏用在智能手机上,还有一些技术成绩需求处理。目前,手机制造厂商正在对Akhan公司推出的钻石玻璃停止硬度和压力测试,并要确保用在手机上时不会影响导电性和正常的触屏功用。

另外,钻石玻璃上的光反射也是一个需求处理的成绩,反射率越高,屏幕上的内容就越难被看清,添加屏幕亮度的话则会形成耗电添加、续航下降。此外,钻石屏的本钱也比拟高,估量初期只能用在高端机上。

(图片来源:电脑报)

此前Akhan公司CEO表示首款钻石屏手机将在2017年年底发布,如今则跳票到了2019年,看来其中的技术难关还要等候攻克。

那么,钻石屏手机面世后,你会思索买一部吗?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