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LED制造业在韩国下降 中国加紧工厂扩张

it之家
2024-04-26 16:30
158
(原标题:AMOLED制造业在韩国下降,中国崛起) 3月15日音讯 由于智能手机销量不佳,韩国大少数AMOLED显示屏制造商正在保持扩张,同时,中国正在加紧AMOLED工厂的扩张方案,以赶上韩国。两国都在预备采用柔性AMOLED显示器,这很能够会带来少量消费需求。据外媒androidauthority报道,虽然AMOLED显示器多个国度均有制造,但韩国目前拥有最多的AMOLED制造工厂,并且多

(原标题:AMOLED制造业在韩国下降,中国崛起)

3月15日音讯 由于智能手机销量不佳,韩国大少数AMOLED显示屏制造商正在保持扩张,同时,中国正在加紧AMOLED工厂的扩张方案,以赶上韩国。两国都在预备采用柔性AMOLED显示器,这很能够会带来少量消费需求。

据外媒androidauthorITy报道,虽然AMOLED显示器多个国度均有制造,但韩国目前拥有最多的AMOLED制造工厂,并且多年来不断是业界抢先,但如今看起来韩国将中止在AMOLED显示器制造业的增长,而中国的增长速度正在鼎力追逐。

随着智能手机销量初次呈现同比下降,AMOLED显示屏制造商担忧市场能够曾经到达饱和点。由于新款智能手机在设计和规格方面越来越像长辈,所以人们不再需求更老手机,从而增加了对新显示屏的需求。

但如今,中国投入少量资金用于AMOLED显示屏制造工厂的开发。外媒剖析,很大的缘由就是柔性AMOLED显示屏。

目前,柔性AMOLED太过昂贵,缺乏以降低消费本钱,目前的柔性AMOLED多用于营销和原型机的目的。

IHS Markit上面的图表显示了韩国,中国和日本AMOLED工厂的过来和将来预测:

就AMOLED的开展而言,韩国在中国曾经有两年的抢先优势。

IHS数据显示,2017年柔性AMOLED面板市场从2016年的35亿美元增长到120亿美元,增长率为250%。2017-2021年,柔性AMOLED年复合增长率为22%。

IT之家报道,目前京西方已在成都和绵阳规划了两条第6代柔性AMOLED消费线,成都柔性6代线已完成量产;绵阳柔性6代线已完成封顶,估计将于2019年完成量产。

此外,TCL集团曾经在武汉投资了350亿人民币建立6代柔性AMOLED面板产线,目前,这条消费线曾经在开工建立,将会在2020年完成量产。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