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刷脸付款:OPPO Find X 3D人脸辨认细节发布

techweb
2024-04-27 02:41
230
不得不说,这次Find X的保密措施还是绝对很好,直到明天清晨的发布会完毕后,我们才对这款苦等了4年的新旗舰有了片面的看法,其创新的外形,我们曾经无需赘言,次要来说说它的3D人脸辨认功用。这次OPPO Find X的设计上,十分的保守,机身正面、背面没有任何开孔,而前后摄像头都是经过顶部的滑动模块来完成,这也是它创新的中央,晋级的前置镜头中隐藏了O-Face构造光组件,而正常运用的场景就是这样,

不得不说,这次Find X的保密措施还是绝对很好,直到明天清晨的发布会完毕后,我们才对这款苦等了4年的新旗舰有了片面的看法,其创新的外形,我们曾经无需赘言,次要来说说它的3D人脸辨认功用。

iPX羡慕:OPPO Find X 3D人脸识别细节 能刷脸付款

这次OPPO Find X的设计上,十分的保守,机身正面、背面没有任何开孔,而前后摄像头都是经过顶部的滑动模块来完成,这也是它创新的中央,晋级的前置镜头中隐藏了O-Face构造光组件,而正常运用的场景就是这样,解锁亮屏后,前置摄像头升起,然后红外摄像头任务,解锁进动手机。

TIM图片20180620115344

关于本人的O-Face 3D构造光方案,OPPO给出的任务进程是,经过构造光元器件在面部投射出15000个辨认点,间隔即使是60cm远,精度也能控制在±1mm范围,这样就可以对用户的面部构建一个精密完好的3D模型,官方声称误识率仅百万分之一。

iPX羡慕:OPPO Find X 3D人脸识别细节 能刷脸付款

3D人脸辨认功用的原理就是3D构造光技术,红外激光器任务后发射的光线投射到你的脸部,然后摄像头经过细节比照后停止婚配,假如完全正确那么就可以解锁任务,相比2D模型来说,这个3D的优势在于,获取被拍摄物体的细节是三维构造,愈加平面也愈加平安。

iPX羡慕:OPPO Find X 3D人脸识别细节 能刷脸付款

有了3D构造光技术后,Find X可以使用的场景就很多了,比方想iPhone X一样人脸解锁,玩静态表情、美颜等等,当然OPPO作为安卓阵营中第二款支持这个功用的手机,还迈出了更为扎实的一步,那就是跟领取宝协作,支持人脸领取,这个举动就让3D人脸辨认有了更多的使用场景,还是十分值得一定的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