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智能市场发展还需业务创新

原创
2024-04-26 23:05
59992
近日,两大手机巨头苹果和三星都发布了最新财报,二者财报都透露出了这样的一个信号:多数消费者对于价位在7000元以上的高端机兴

 近日,两大手机巨头苹果和三星都发布了最新财报,二者财报都透露出了这样的一个信号:多数消费者对于价位在7000元以上的高端机兴致越来越少了。但高端机向来是这两家手机厂商的主要发力点,也是它们的利润主要来源之一。

对于高端智能市场上的不景气,未来手机行业想要继续发展还需要依靠创新型业务。

当下,智能手机厂商的产品定位通常有两种:一种是走技术门槛和投入成本相对较低的低端机路线,起点低、见效快,但竞争激烈、利润率较低。另一种是走技术门槛和投入成本较高的高端机路线,起点高、见效慢,但市场竞争相对不那么激烈,利润率高。相关市场研究报告显示,智能手机市场79%的利润都来源于高端机,如高端iPhone占苹果手机业务总利润的96%,三星高端手机占其总利润的67%。因此,在利润导向下,各大厂商纷纷选择高端机作为其发力点。加之5G手机的推出,严重挤压4G手机市场。

02272c19dbca656b6e9bba66300c8c11_t0121188bfa860fb937

5G手机的出现对于4G手机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未来智能手机市场即将迎来激烈的品牌竞争。因此,各大手机厂商必须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加快提升业务活力,抢夺发展先机。具体来说,广大手机巨头主要应从以下两方面发力。

根据苹果最新财报,在iPhone业务不景气的情况下,苹果软件、金融等服务业务同比上涨了20.6%。这一实践也证明了手机厂商通过发力服务业务、实现突围,是一条可行的路径。用户在使用手机过程中积累了大量数据,伴随大数据技术的提升,手机厂商应重视利用这一资源,加快服务化转型,创新升级现有服务业务,为用户提供差异化服务,加快实现从“卖产品”到“卖服务”的转变。

贴心周到的售后服务一直是智能手机市场欠缺的,未来在面的激烈竞争时,或许这就是保障品牌发展的新希望。


评论区
登录 发表评论